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壽司名匠齊聲誇讚《築地市場:和食之心》10月28日 美味上映

2016.10.24

 

 

今秋最讓人垂涎三尺的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於西門町樂聲影城舉辦試片,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日本料理名店「味留」的小郭師傅(郭宗坤)以及許多餐飲界人士都來一睹「築地市場」首登大銀幕的風采,映後眾人都表示電影不但兼具知性與感性,還有讓人食指大動的魔力!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歷時超過一年,捕捉市場在四季不同的風物人情,更訪談了包括壽司名匠、美食評論家、文化研究者、還有活躍於市場的批發商與中盤商共達150人,呈現最完整的築地風貌。誇讚「日本人是世界上最會吃魚的民族」的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認為,電影讓人身歷其境:「好像真的成為電影裡的中盤商、買家,感情全部融合在一起。所有想更深入了解飲食文化的人,都應該到築地市場看看。」

 

《只吃好東西》的作者、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張瑀庭也感動於電影中的築地市場不只是食材交易中心,更是匯集上下游職人精神的樞紐:「築地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市場,我相信在看完電影之後,吃日本料理時,腦中會浮現築地市場的模樣!」

 

 

藝人柯以柔的丈夫,知名日本料理「味留」、「味柔」的主廚小郭師傅每年造訪築地市場無數次,也與電影中現身說法的米其林三星主廚石川秀樹交情深厚,對於能在大銀幕見到熟悉的故友景物,顯得格外振奮。十分重視「食育」的小郭師傅認為,《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顯示了日本人對食材的重視,食材是一切料理的前提,呼籲對關注飲食文化的觀眾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說故事的人」部落客李豪非常欣賞《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的美術表現,認為電影細膩優雅的色調與運鏡充分體現市場盤商與料理師傅處理食材的無比專注,更讓觀眾能夠體會美食得之不易,對於食材應該抱持敬畏之心。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剖析世界最大的漁市場的運作機制,呈現食材產製過程每一個環節上的人「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揭露令人緬懷的人情溫度。透過這部電影,觀眾將會感動於完美料理的呈現,是數以千計的專業人士的心血結晶。《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於10月28日上映。

 

★ 歡迎來到前所未見的奇妙世界,日本料理魚食文化的漁獲核心「築地市場」全解密

★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米其林雙星餐聽「諾瑪」主廚雷奈瑞哲彼深情告白

★ 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西雅圖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歷時16個月拍攝,築地市場謝幕前的最後身姿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介紹

80年多來,築地市場擔負日本食物交易樞紐的重任,支持東京邁向世界級的美食都市,更是全球日本料理風潮的心臟,各國朝聖者絡繹不絕。這個世界最大的食品批發市場,即將在今年十一月關閉。在群眾募資得到民眾熱情響應,《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成功獲得允許在嚴格限制媒體報導的築地市場進行超過一整年的密集拍攝,初次披露以往禁止進入的工作區域。春夏秋冬的當令漁獲、四季更迭的市場風景,交織著職業意識與職人氣質的漁市百景,牽引觀眾呼吸與心跳地的生存姿態。傳統、技術、熱情造就的築地的真姿,終於完整在大銀幕向世人展現,以此作為保留歷史記憶的華麗謝幕。

 

本片訪問了築地的批發業者還有餐飲名廚如數寄屋橋次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北歐米其林雙星餐廳「諾瑪」(Noma)主廚雷奈瑞哲彼等等,再加上國內外熟稔在地脈絡與飲食文化的文化人與評論家,總訪問對象共達150名,從不同角度談論世界第一的漁市場「TSUKIJI」到邁向國際的日本魚食文化。

 

欲知更多《築地市場:和食之心》資訊,請上GaragePlay 官方網站,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Tsukiji Wonderland 電影預告 10/28(五) 魚味無窮: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2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