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氣壽司店主廚大力推薦 造訪築地前必看《築地市場:和食之心》10月28日美味上映

2016.10.27

 

 

令人食慾大開的秋季,迎來讓人最食指大動的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日前試片邀請多家日本料理名店廚師如「野壽司」板前長佐藤隆治、「新都里」懷石料理長林俊名、板前長橋本和弘與「游壽司」阿部拉等,前來欣賞這難能可貴以築地與和食文化為主題的紀錄片。主廚們映後直言很想立刻飛去築地,並表示身為料理人大受感動,更希望民眾也能進場觀影,了解美食背後需要集結多少人的心力。《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本週五10月28日正式上映。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拍攝歷時16個月,從築地市場內的職人、壽司名匠、美食評論家、文化觀察家、記者等多種視角和超過150人的訪談,凝結出最完整的築地風貌。台北壽司人氣店主廚們在觀影前就表示對《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有著濃厚興趣,曾在銀座工作的「野壽司」板前長佐藤隆治,觀影後表示電影呈現最真實的築地市場,如果有心想走訪與了解築地,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曾住過築地半年的「新都里」板前長橋本和弘說:「對築地的中盤商和他們的精神相當有感觸,看完電影也覺得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築地」,料理長林俊名也對此深表同感,並說:「魚從捕撈那一刻起到餐桌上,中間真的要經過許多人的用心,那份心意讓我很感動。」;游壽司主廚阿部拉觀影後亦表示,享用美食前應尊重大自然、捕魚的人與每一個環節。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剖析獨一無二的築地魚市,呈現「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傳遞令人緬懷的人情溫度,並期望觀眾讚嘆完美料理之餘,能感受到其背後數以千計專業人士的心血。《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於10月28日上映。

 

★ 歡迎來到前所未見的奇妙世界,日本料理魚食文化的漁獲核心「築地市場」全解密

★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米其林雙星餐聽「諾瑪」主廚雷奈瑞哲彼深情告白

★ 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西雅圖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歷時16個月拍攝,築地市場謝幕前的最後身姿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介紹

80年多來,築地市場擔負日本食物交易樞紐的重任,支持東京邁向世界級的美食都市,更是全球日本料理風潮的心臟,各國朝聖者絡繹不絕。這個世界最大的食品批發市場,即將在今年十一月關閉。在群眾募資得到民眾熱情響應,《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成功獲得允許在嚴格限制媒體報導的築地市場進行超過一整年的密集拍攝,初次披露以往禁止進入的工作區域。春夏秋冬的當令漁獲、四季更迭的市場風景,交織著職業意識與職人氣質的漁市百景,牽引觀眾呼吸與心跳地的生存姿態。傳統、技術、熱情造就的築地的真姿,終於完整在大銀幕向世人展現,以此作為保留歷史記憶的華麗謝幕。

 

本片訪問了築地的批發業者還有餐飲名廚如數寄屋橋次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北歐米其林雙星餐廳「諾瑪」(Noma)主廚雷奈瑞哲彼等等,再加上國內外熟稔在地脈絡與飲食文化的文化人與評論家,總訪問對象共達150名,從不同角度談論世界第一的漁市場「TSUKIJI」到邁向國際的日本魚食文化。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Tsukiji Wonderland 電影預告 10/28(五) 魚味無窮: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名人名廚口碑推薦 10/28魚味無窮: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2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