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香港、泰國寫下紀錄片觀影紀錄感動紀錄築地職人們的熱情與榮耀 10月28日在台上映

2016.10.16

 

 

拍攝期長達1年4個月的群眾募資電影《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是日本第一部深入築地批發拍賣核心「場內市場」取材的紀錄片,徹底揭露活力充沛與傳統精神交織的漁市風景。日本將於明(15日)正式上映,搶先上映的香港與泰國都相繼傳出票房好成績,可見亞洲觀眾對於築地市場的高度興趣。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港泰開出亮眼成績 「香港築地」搭電影熱潮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在香港上映後掀起「和食海鮮」熱潮,已有超過1萬人次進場觀影,票房收入達320萬台幣,築地市場內最大的批發商山治集團也在香港複製築地市場模式,日前於灣仔碼頭開設有「香港築地」之稱的築地.山貴水產市場,吸引大批饕客前往朝聖,港媒更指出11月份的晚餐黃金時段大都訂位額滿;《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在泰國也刷新了當地影史的紀錄片觀賞人次紀錄,上映前三天就有5千人入場觀影,可見對於美食聖地的崇敬是不分國別的。

 

 

築地職人受邀搶先觀影 大讚電影完整保留職人精神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明日(15日)將於日本正式上映,為了回饋築地市場的職人們,月初已搶先在築地的東京劇場首映,片中受訪的料理評論家山本益博、知名日本料亭「銀座小十」料理人奧田透以及活躍於市場內的批發商都受邀出席。山本益博在片中留下名言:「我敢保證,築地不是世界第一,而是世界唯一。放眼全球沒有能夠與之匹敵的市場。」山本益博觀影後也感動地誇讚築地市場最傲人的職人精神;奧田透也稱讚:「這部電影將永遠保存職人們對築地市場的熱愛,以及對於工作的崇高榮譽感。」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以「榮耀、技藝、意志、志氣、夥伴」五個關鍵字,鎖定市場職人的工作樣態,構成這部迷人的電影,也期許能夠透過電影將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傳承給下一個世代。《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於10月28日全台上映。

 

 

★ 歡迎來到前所未見的奇妙世界,日本料理魚食文化的漁獲核心「築地市場」全解密

★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米其林雙星餐聽「諾瑪」主廚雷奈瑞哲彼深情告白

★ 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西雅圖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歷時16個月拍攝,築地市場謝幕前的最後身姿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介紹

80年多來,築地市場擔負日本食物交易樞紐的重任,支持東京邁向世界級的美食都市,更是全球日本料理風潮的心臟,各國朝聖者絡繹不絕。這個世界最大的食品批發市場,即將在今年十一月關閉。在群眾募資得到民眾熱情響應,《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成功獲得允許在嚴格限制媒體報導的築地市場進行超過一整年的密集拍攝,初次披露以往禁止進入的工作區域。春夏秋冬的當令漁獲、四季更迭的市場風景,交織著職業意識與職人氣質的漁市百景,牽引觀眾呼吸與心跳地的生存姿態。傳統、技術、熱情造就的築地的真姿,終於完整在大銀幕向世人展現,以此作為保留歷史記憶的華麗謝幕。

 

 

本片訪問了築地的批發業者還有餐飲名廚如數寄屋橋次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北歐米其林雙星餐廳「諾瑪」(Noma)主廚雷奈瑞哲彼等等,再加上國內外熟稔在地脈絡與飲食文化的文化人與評論家,總訪問對象共達150名,從不同角度談論世界第一的漁市場「TSUKIJI」到邁向國際的日本魚食文化。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Tsukiji Wonderland 電影預告 10/28(五) 魚味無窮: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2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