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鍾孟宏執導最新作品《瀑布》 入圍威尼斯國際影展地平線單元

2021.07.28

 

金馬名導鍾孟宏首部執導女性電影《瀑布》,集合兩大演技派女神賈靜雯和王淨共同演出,電影由本地風光、氧氣電影、鏡文學、三皇生技、百聿數碼、華映娛樂聯合出品。鍾孟宏的作品一直都是各方觀注焦點,《瀑布》從籌備以來便備受矚目,他首次以女性主角的視野來觀察社會,拍出了一部有愛且動人的作品,更獲得國際肯定,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對於入圍,鍾孟宏表示感謝,更希望台灣觀眾喜歡這部作品,女主角賈靜雯表示這是無法形容的開心與覺得榮耀,王淨也覺得非常光榮,更感謝導演、劇組和對手戲最多的賈靜雯。

 

 

鍾孟宏今年推出最新作品《瀑布》,導演瞿友寧為電影監製,鍾孟宏與張耀升繼《陽光普照》之後再次合作編劇。官方臉書帳號一開,就引發許多「大驚奇」,除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賈靜雯與台北電影節影后王淨合作主演之外,卡司還有金曲歌后魏如萱,更有李李仁、陳以文、劉冠廷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而《瀑布》是鍾孟宏首部執導的女性電影,在官方臉書公佈竟然不是由合作極有默契的「中島長雄」擔任攝影師,甚至宣告「以後的作品都不再有中島長雄」,引發影迷熱議,鍾孟宏也表示《瀑布》和以前的作品很不一樣,他說:「我改變了。」

 

鍾孟宏歷來的作品都廣獲國際重視與好評,首部長片《停車》便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榮獲休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及入選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短名單。今年的最新作品《瀑布》也獲得威尼斯國際影展地平線單元入圍肯定,是繼2012年蔡明亮的短片《金剛經》獲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閉幕片之後,台灣電影再次獲得此單元的入選肯定。「地平線單元」向來以鼓勵創新、具實驗精神的影片,是次於正式競賽的官方平行單元,獲得入圍便是對電影成績有著高度肯定。對於入圍,導演鍾孟宏回覆簡單有力:「謝謝大家,期待台灣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對於《瀑布》入選肯定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兩位女主角賈靜雯及王淨都感到非常的開心與榮耀,賈靜雯覺得無比榮耀,她說:「透過《瀑布》,希望大家看見許許多多心靈上缺少的人,需要被關愛與呵護,那個傷很深,唯有愛能修復那過往的傷。」王淨更謝謝導演鍾孟宏、劇組夥伴及在表演上給予她很多幫助的賈靜雯,她說:「恭喜大家,希望觀眾在《瀑布》不僅只有看到劇情的巨大衝擊,同時也能看到生活裡我們不常發現的角落裡,其實也有滿滿的愛。」賈靜雯更期待這部作品可以被全世界的觀眾看見,王淨也期許在疫情穩定之後,「大家都能進戲院一起支持《瀑布》,能夠有很多的觀眾和我們一起經歷這最動人的生活詩。」

 

《瀑布》將視疫情狀況,期待能在今年底上映,團隊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因為看到這部動人的電影而得到心裡的療癒。《瀑布》由本地風光、氧氣電影、鏡文學、三皇生技、百聿數碼、華映娛樂聯合出品。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瀑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657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