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Sony AI智慧影像分析單位REA-C1000 x PTZ遙控攝影機BRC-X400

2021.07.21

 

 Sony 專業系統解決方案部門在台發佈AI應用技術與新媒體製作設備全面優化的更新韌體功能,包含AI智慧影像分析單位REA-C1000以及PTZ遙控攝影機BRC-X400,具備更加升級的規格與功能,可強化遠端直播活動的高效表現,展現影像互動更創新的視覺效。對應蔓延全球的疫情影響,Sony透過專業系統解決方案中輕便簡化的設備與進階技術,超前部署地提供多元線上活動更優異的選擇,無論是商務研討會、展場活動或是教學課程,都可事半功倍地提升活動順暢度以及專業表現!

 

 REA-C1000兼具視訊工程及影像拍攝的複合式中樞功能,搭配PTZ攝影機可自動追蹤講者畫面,即使因為疫情需要配戴口罩也不影響人臉追蹤精準度,同時還包括智能裁切影像區域,以及即時智慧去背講者與影像疊合等功能,升級韌體後的效能更能大幅提升邊緣的影像處理,無須專業攝影棚或架設綠幕背景,在會議室或是講堂即可快速實現優異的去背及影像合成效果。此外,更新增支援即時串流輸出至熱門的YouTube、Facebook 平台以及各式視訊會議系統,讓活動溝通更加即時便利!

 

AI智能分析單位REA-C1000

Sony REA-C1000智能影像分析單元採用 AI 智能技術,集結了Sony長久以來在專業攝影機和廣播級設備開發領域所累積的深厚影像處理技術,在輕巧的機身設計中賦予連結攝影機操控以及影音訊號設備的強大核心功能,輕鬆展現不同以往的影像溝通模式!

 

 

 

w智慧去背+即時影像疊合

REA-C1000使用領先業界的智慧去背加上即時影像疊合功能,不需綠幕攝影棚和專業操作人員即可輕鬆在畫面上呈現優異的合成影像;搭配全新的4.0版本,更加提升了合成畫面的畫質,以及去背邊緣的細膩程度,並可載入自行設計的背景圖片,亦可依需求調整影像縮放大小;隨時隨地因應需求,提供各式線上活動錄製直播更加專業豐富的靈活性。

 

 

 

w手寫字跡擷取科技

REA-C1000系統搭載手寫字跡擷取科技,可提取講者寫在白板或黑板上的字跡符號,並透過AR技術穿透畫面中講者影像,突顯於輸出畫面中;更新版本進一步提供使用者可切割選擇顯示的黑板區域,讓資訊更加符合電視或電腦螢幕畫面比例,傳送溝通更聚焦的影像給螢幕前的觀眾。

 

 

 

w PTZ 自動追蹤功能

透過智慧移動偵測科技讓REA-C1000化身虛擬攝影師操控Sony PTZ遙控攝影機,精準捕捉講者動作及畫面,即使講者因疫情需要配戴口罩、或背對觀眾在白板上書寫資訊時,也能持續追蹤。此外, 優化的追蹤拍攝功能,更支援即使講者因為疫情狀況須配戴口罩入鏡,亦可精準捕捉講者臉部不失焦!

 

 


w智能區域裁切功能

不僅可透過單台攝影機,同時輸出不同角度的拍攝畫面,更具備 AI 人臉辨識能力、自主控制畫面左右搖攝、上下俯仰及遠近縮放的順暢拍攝功能,亦可以 4K 鳥瞰視角追蹤目標人物行動,搭配單一攝影機即可提供彷彿真人操作一般的準確靈活,以精簡的設備提升活動更具經濟效益的配置。新版程式更支援搭配人臉辨識的裁切功能,能事先儲存100組人臉資訊並設定優先追蹤對象,大幅提高畫面精準度。

 

w起身自動特寫功能

當REA-C1000用於活動紀錄使用時,透過內建起身自動特寫技術,可自動辨識現場起身發言的觀眾或學員,可以自動數位放大影像的方式,清楚呈現發言者的特寫畫面,增加畫面切換的互動性。

 

PTZ遙控攝影機BRC-X400

以Sony 專業的影像技術研發為基礎,BRC-X400搭載了自家優異的4K Exmor R COMS感光元件,具備20倍光學變焦、廣角拍攝及每秒300度的水平移動速度,結合內部優異的傳動帶設計,以及廣泛地系統相容性,無論是環控、會議管理或是遠端視訊需求,能提供專業的拍攝精準度以及流暢度。

 

 


同場推薦 : 智慧吸頂麥克風 MAS- A100

為了支援更流暢簡化的收音方式,Sony推出應用波束成型技術的免持麥克風MAS-A100,可鎖定講者位置與範圍,精準收音並以適當的音量透過喇叭放送;運用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技術和語音提取演算法,亦可抑制不必要的刺耳音訊回授狀況。此外,MAS-A100還可有效屏蔽如現場空調或器材等環境噪音源,新增版本亦強化了雜音抑制,可過濾鍵盤敲擊和現場大字報或講義等紙張翻頁聲,提供收視端更加清晰的音源。

 

 

 

Sony 智慧影像分析單元REA-C1000及PTZ遙控攝影機BRC-X400已在台上市,即日起在台開放預約展示體驗。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