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21坎城影展正式落幕 車庫娛樂發行多部電影坎城大放異彩

2021.07.21

 

 

2021第74屆坎城影展(Festival de Cannes)正式落幕,車庫娛樂即將發行的多部電影皆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獲得媒體觀眾熱烈迴響,其中由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所執導的最新作品《我不是英雄(暫譯)》(英文片名:A Hero),更在主競賽單元榮獲「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而冰島新銳導演瓦迪瑪約翰森(Valdimar Jóhannsson)執導的驚悚片《羊懼》(Lamb),也在「一種注目」單元拿下「原創獎」(Prize of Originality)。除了上述獲獎電影外,曾以《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動畫名導阿里福爾曼新作《尋找安妮法蘭克(暫譯)》(英文片名:Where Is Anne Frank)、荷蘭名導保羅范赫文高度爭議的《聖慾》(英文片名:Benedetta)、日本名導細田守睽違三年新作《龍與雀斑公主》(Belle)、和集結宋康昊、李炳憲、全道嬿等韓國實力派演員的韓國首部航空災難片《緊急迫降》(EMERGENCY DECLARATION)也都在本屆坎城影展大獲好評,車庫娛樂都將安排陸續在台上映。

 

 

 

 

阿斯哈法哈蒂曾在2016年以《新居風暴》拿下該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的最佳劇本獎,這是他第二次在坎城影展獲獎。本屆主競賽單元的「評審團大獎」由美國名導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擔任頒獎人,阿斯哈法哈蒂上台領獎時表示:「我還記得,那是36年前,我只有13歲,我就利用可以得到的資源拍了我的第一部短片,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在寫劇本和拍電影,儘管困難重重,儘管面臨著壓力,但我仍然希望向周遭的社會提出問題,並喚醒(社會大眾的)意識。」

 

 

 

《我不是英雄》故事描述一個因為欠債而入獄的受刑人,在假釋期間試圖用投機取巧的方式換錢還債,結果卻意外成為社群媒體上的「英雄」,陷入阿斯哈法哈蒂作品中慣有的道德兩難。本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歐美影視權威媒體的廣泛好評,《IndieWire》認為這部片是「阿斯哈法哈蒂自《分居風暴》之後最好的作品」,《Variety》則表示它「足以讓法哈蒂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人選」,看來可以期待《我不是英雄》在年底各大電影獎的表現。

 

 

 

 

瓦迪瑪約翰森長期在好萊塢參與特效工作,曾參與過《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和《普羅米修斯》等大片。《羊懼》是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坎城影展獲獎。本屆「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由英國導演安德莉亞阿諾德(Andrea Arnold)領軍。瓦迪瑪約翰森上台領獎時表示:「我只想對評審團說聲謝謝,謝謝你們邀請我參加這個影展,然後我想謝謝我的製片、我的編劇、我的演員,以及我那令人驚奇的全體劇組,還有支持我完成這部片的家人和朋友。」

 

 

 

《羊懼》故事描述一對在冰島一處偏遠的農場離群索居的夫妻,某天意外撿到一個奇怪的新生兒,於是決定把他扶養長大,但是後來的發展卻超乎他們的想像。本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歐美權威影視媒體大多強調劇情的難以預測,並強調不能「爆雷」。像是《IndieWire》就表示「即使是對故事前提最簡單的描述,也會破壞它吸引力的本質。」《Cineuropa》則提醒:「所有瘋狂之處都不該被劇透。」引人入勝的內容,怪不得發行過《宿怨》、《仲夏魘》等名片的金獎發行品牌「A24」已經搶下本片的全美發行權。

 

 

 

除了上述兩部電影,車庫娛樂還將發行其他同樣在本屆坎城影展廣獲好評的作品,包含:以色列動畫名導阿里福爾曼(Ari Folman)的《尋找安妮法蘭克》,改編自納粹大屠殺最著名見證《安妮日記》,被譽為「福爾曼至今最好的作品」;荷蘭名導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聖慾》,因為描寫修道院裡的女同志情慾,而在影展期間引發高度討論;日本動畫名導細田守睽違三年的新作《龍與雀斑公主》,放映後觀眾起立鼓掌長達14分鐘,創下坎城影展史上第七長的起立鼓掌;另外,還有集結宋康昊、李炳憲、全道嬿等韓國實力派演員的韓國首部航空災難片《緊急迫降》,連坎城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看過之後都大讚是「完美的類型電影」。以上作品未來都將陸續跟台灣影迷見面,敬請期待!

 

 

 

 

 

 

▼《我不是英雄》電影預告:

 

▼《羊懼》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不是英雄》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6340

《羊懼》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633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