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這本漫畫不得了!2021」第5名,《去唱卡拉OK吧!》中文版上市!

2021.05.13

宝島社「這本漫畫不得了!2021」女性篇 第5名!
《為你著迷》和山やま話題度超高新作
黑道與國中生的奇妙友情…

 

 

新秀漫畫家‧和山やま,備受期待的新作《去唱卡拉OK吧!》,5/13上市啦!又再度於讀者之間引起「和山旋風」的此作,是老師原本在2019年8月原創同人誌販售會所發表的漫畫。後來由KADOKAWA接下,並以單行本形式發行,才剛出版就因其超棒的故事節奏與氛圍,而引起廣大網友討論。甚至拿下宝島社「這本漫畫不得了!2021」女性篇第5名,與2021 年漫畫大賞第3名的榮耀!


《去唱卡拉OK吧!》故事從一個悶熱的梅雨季開始,國中三年級的合唱團社長‧聰實,在比賽舞台上唱歌時,一直感覺有某個人盯著他瞧──接著場景轉到休息室,名為狂兒的黑道出現在聰實面前,並對他說「去唱卡拉OK吧!」。在卡拉OK裡,狂兒開始解釋起組裡每年會舉辦4次卡拉OK大賽,組長擁有流氓根本不需要的「絕對音感」技能,評分最低的人會被組長給刺青,以及過去的刺青多麼慘不忍睹。綜合上述,狂兒希望聰實能教他唱歌技巧,好迴避最後一名的下場…


和山やま老師再度於此作中表現了他的神秘魔力,讓人一看就著迷,甚至不知不覺融入其中獨特的節奏感與超現實氛圍中。就算只是聰實與狂兒在包廂裡的對話,老師也能將其寫得極為有趣、充滿槽點。而個性認真的聰實,與輕浮幽默的狂兒,兩人的互動也充滿殿堂級的萌感。照理來說,聰實可以認真拒絕狂兒,但卻還是加了他的Line,繼續接收各種不必要的黑道軼聞(組長尊敬北島三郎之類的),甚至幫其他黑道組員做歌唱評論。覺得「你好可愛啊」的黑道,與「放不下這位大叔」的國中生,兩人奇妙的友情,實在是隨時都會迸出驚喜的設定。


這首歌的漫長前奏,
長到足以讓我回想起我跟狂兒之間的回憶。
而聰實看似淡漠,但身為合唱團社長的他卻漸漸唱不出高音,其實暗自煩惱著。越是練唱就越痛苦,於是跟狂兒一起待在卡拉OK,大概也成了他逃避與放鬆方式。這種青春期的無奈與苦澀,搭配和山老師筆下少年的淡淡陰鬱感,呈現出了相當迷人的效果。延續這些情緒堆積,所爆發出的轉折,讓接下來的劇情峰迴路轉,更顯現出作者鋪陳故事的巧妙功力。小編個人非常和山やま老師作品的節奏感,彷彿遊走在平凡現實裡,卻誤入一個個不可思議的空間。以及其角色間的距離感也是一大看點,因為「似乎差一點就可以發展出什麼」,所以才絕妙,才讓人深深著迷。本作已於5/13上市,鄭重推薦給所有讀者喔!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