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聽見歌 再唱】又哭又笑帶來最純粹的感動與療癒 台灣電影最長片尾 觀眾全程看完不忍離席

2021.04.14

 

 

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真實經歷啓發的電影【聽見歌 再唱】上週末口碑場上映,在一片商業電影競爭之下,周末每日各開三場次,加上先前觀眾熱烈包場響應,全台開出近300萬的票房佳績,更獲得觀眾口碑一致好評:「笑中帶淚,溫馨感人」、「純真的情感,以及滿滿的人情味」、「充滿溫暖正能量」。片尾演職人員表雖然長達近八分鐘,創下了台灣電影最長紀錄,但觀眾仍全程看完不忍離席。【聽見歌 再唱】將於4月16日(週五)全台正式上映。

 

 

【聽見歌 再唱】片尾演職人員表長達近八分鐘,創下了台灣電影最長紀錄,但自3月上旬在南投縣信義鄉久美部落的世界首映,到4月6日的台北首映會,其中已舉辦超過30場口碑試映,場場試映觀眾皆是看到演職人員表跑完,場燈亮起才不捨離開,上周末口碑場上映後也是如此。原來沒有片尾彩蛋的【聽見歌 再唱】全靠「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完美演唱的〈知足〉和〈小小的夢想〉兩首歌留住觀眾。

 

 

【聽見歌 再唱】片尾會出現長達近八分鐘、超過1,500人的演職人員名單,主要是該片在拍攝期間動員台中市、高雄市各國小合唱團,超過千人師生參與片中兩場的合唱比賽演出。製片方承諾會將每位參與演出的同學、老師的名字放在演職人員表上,以感謝他們的無償演出,並做為永遠的見證。

 

片尾用上〈知足〉是因為馬彼得校長指揮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在幕後配唱〈知足〉時,第一次唱得太完美,但因為電影中的合唱團是菜鳥合唱團,不可能唱得如此完美,因此被導演楊智麟打槍重錄。這讓合唱團在錄音時頗不習慣,原定一天的錄音行程最後花了兩天才錄得不完美的聲音。監製陳鴻元聽過合唱團完美版的〈知足〉後,認為「觀眾沒聽到實在太可惜」,於是在片尾跑演職人員表時,配上這首由配樂大師陳建騏重新編曲的〈知足〉。

 

 

片尾第二首〈小小的夢想〉則是2011年「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首次受邀,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合作的歌曲。導演楊智麟將當時的演出錄音,毫無修飾地放在演職人員表,讓觀眾聽見國樂悠揚的絲竹之聲,以及來自玉山腳下的布農族童音是如何和諧地交織在一起,希望見証這十年來「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成長,體會有了信心後,孩子會有多優秀。

 

 

其實【聽見歌 再唱】本來有拍攝片尾彩蛋,內容是敘述校長接到維也納寄來邀請合唱團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一起演出的邀請函,校長興沖沖跑到操場問男主角方雅各老師:「想不想出國表演啊?」。但導演和監製一來怕片子過長,二來希望觀眾專心聽歌,最後只好忍痛剪掉。

【聽見歌 再唱】將於4月16日(週五)全台正式上映。

 

▼〈知足〉MV:

 

▼《聽見歌 再唱》幕後花絮:

 

▼《聽見歌 再唱》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聽見歌 再唱》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209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