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繼《幸福路上》動畫被世界看見,台灣青年團隊榮獲洛杉磯Festigious最佳動畫獎為台灣爭光, 《漂Gone with the world》,作品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為創作靈感!

2018.08.03

近日榮獲Festigious每月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獎最佳動畫片的《漂Gone with the world》的團隊來自於台灣,創作團隊都是幾名才剛畢業的年輕人,團員分別是葉依玲、吳文杰、楊琪均、張均楷、鄭家澤、呂欣,他們的創作,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精緻的畫面搭配生動的動物角色,打敗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團隊,一舉奪下Festigious最佳動畫獎,也為台灣爭光。

 

 

台灣動畫逐漸被世界看見,今年初在台灣上映的「幸福路上」,除獲「東京國際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首獎、德國斯圖加特影展「最佳動畫長片」,還從全球3000多部動畫片中脫穎而出,入選被譽為「動畫界坎城影展」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觀摩單元」。除了去年2017年金馬影展閉幕片、動畫片「幸福路上」,已經在香港、馬來西亞院線上映,8月1日將在法國全國院線商業放映,是繼電影「刺客聶隱娘」後再一台片法國上映,也讓更多人看見。

 

 

《漂Gone with the world》團隊成員都僅有二十出頭,其中的五人成立了貳拾工作室(Us Studio),剛創業的團隊,榮獲這次的獎項,貳拾工作室(Us Studio)表示未來將會朝承接案子的方向努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創作不輸國外。而團隊中大部分的團員都是在大學才開始接觸動畫,對於這次能獲得Festigious最佳動畫獎,他們相當開心,直言是一個最大的鼓勵。Festigious有著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認證,是電影圈內相當知名的賽事,這次來自台灣的《漂》能拿下最佳動畫獎相當不容易,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動畫的實力。

 

 

畫面的第一幕是由一個瓶中信開始,描述了因為人類的破壞而逐漸改變的大自然,以及動物們慌張逃亡的表情,用震撼的視覺語言希望能喚起身為人類的我們一些良知。其中團隊之一的呂欣受訪說:「人類的破壞真的應該適可而止,大自然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花費近兩年才完成的《漂Gone with the world》,從構思腳本開始,團隊就不斷的思考,要如何從動物的視角看人類的破壞,最後決定用瓶中信帶起故事,就像是某部分無助的人類所發出的求救,又像是動物對人類的無聲抗議,無對白的手法除了緊張感,更多了警惕性,同時展現了年輕世代就已經對未來環境的擔憂,不得不讓人佩服這群年輕人透過創作去傳達愛護地球的理念。

 

 

雖獲得最佳動畫獎,但製作期間當然也是經歷考驗,沒有任何補助經費下為了做出最好的呈現,團員之間或多或少會有些摩擦,但所幸感情深厚的他們從來不曾吵架,也多虧了每個團員各自的堅持,才能做出最好的表現。這次從劇本撰寫到影像的製作,都由團隊一手包辦,細節部份處理得宜,動畫也非常細緻。

 

 

貳拾工作室的成員雖然年輕,但對未來有很多的想法,即使剛獲得Festigious的肯定,卻不對自己滿足,他們明白動畫是產業趨勢,唯有持續進步,並保持競爭性,才能和不同產業配合。成功打出知名度的貳拾工作室,目前剛的獎就已經有不少公司想與他們合作,希望共同打造動畫一起創作更美好的作品,未來也會多跑其它影展,讓更多人看見,這幾個年輕人獲獎後也持續創作新作品中,未來相當令人期待。

 

▼《漂Gone with the world》片花連結: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