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Karen莫文蔚再次參與歌唱真人秀與素人對壘素人歌唱技巧超級厲害 Karen決定奮力以”嘻哈風”迎戰

2017.10.20

 

 

內地電視節目<天籟之戰>於去年播出之後,讓所有觀眾都熱切期待第二季的來臨,希望能繼續欣賞幾位歌手把一些經典作品重新改編及演繹,還有那些實力超強的素人跟歌手同台一較高下。過了十個月之後,第二季終於開始了!昨天(10月15日)在蘇州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除了原來四位”天籟唱將” - 費玉清、莫文蔚、楊坤及華晨宇之外,還新添了一名唱將 - 張杰,實力非常強大,因為電視台已經預先“提醒”他們,這一季的素人參賽者唱功都是非常厲害,絕對不能輕敵,所以非得要鞏固勢力才能迎戰。昨天晚上也播出了第一集,素人的唱功果然是讓人驚訝,一眾歌手都必須要使出絕招,絕對不讓他們輕易過關。

 

 

於第一季度擁有“常勝將軍”美譽的Karen莫文蔚,她在第一集中遇到的對手,替她選了一首Karen完全不認識的歌曲給她應戰,這首歌曲可以算是內地最早流行的說唱歌曲,名字叫做<今個兒真高興>,要挑戰Rap“說唱”的演繹方式,再加上歌曲中很多字都是帶有“兒化音”京片子的發音,讓Karen一開始遇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時,完全摸不著頭腦,而所有歌手只有24小時去改編歌曲及學習新歌然後就要在隔天演出,她也只能豁出去,馬上跟編曲人通宵達旦討論歌曲改編的方向,之後便開始背誦歌詞,她說這一首歌應該是她24年歌唱生涯裏面,遇到最多中文字而且歌詞最密集的一首歌!除了時時刻刻要背歌詞之外,她還需要為了配合演出的造型花心思,剛好最近她跟國際品牌Replay有合作,所以可以穿上自己設計的服裝上場,髮型師還幫忙弄了一個“爆炸頭”髮型,配搭一身”嘻哈風”的造型上場應戰,結果表演贏得全場的掌聲,更被其他幾位歌手盛讚!不過遇到的素人對手實在太強勁,所以這次Karen還是落敗了。不過她說自己是已經超額完成這一項任務了,而且素人參賽者真的有一副很嘹亮的歌聲,而這個節目的宗旨就是要給予這些希望成為歌手的素人機會,所以絕對不計較輸贏,反而她很自豪,因為經過她的“慧眼”挑選了一名這麼厲害的對手出來,說不定她就是明日之星呢。

 

於第一季節目中Karen演繹了多首經典作品,她希望這些作品可以繼續流傳,所以精心挑選了三首最愛的曲目,重新編曲及錄製成為studio version,在上星期推出了數位EP - <天籟 - Studio Version >,讓大家可以慢慢再次細味,配合第二季度全新的節目推出,所有樂迷都能繼續回“蔚”Karen帶來的優質音樂。Karen希望這張EP忠於節目時的音樂方向,編曲上不會作出太大改動,她特地請樂隊把曲目重新演奏,留下最原始、最真實的現場感。這次她也繼續請來老拍檔,連續獲得兩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得主 - ‘荒井十一’與Karen一起擔任製作人,彼此默契十足,配唱的時候十分順利。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