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白蘭熊寶貝二手衣義賣會 愛心搶購”衣”空捐伊甸愛心大使嚴立婷:保養三步驟愛護通告服

2016.05.18

 

 

為推動「穿好衣‧捐好衣 煥然衣新愛地球」行動,衣物清潔保養領導品牌白蘭&熊寶貝於家樂福新店店舉辦二手衣義賣會,數百件好衣物吸引民眾挑選,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愛心大使嚴立婷率先捐出自己與寶貝Willson的二手衣,衣況良好就像新衣,現場消費者爭相競標。嚴立婷透露:「每年上通告就要汰換近百件衣物,為了讓粉絲們買好衣,每件都會精心保養!」

 

 

根據白蘭&熊寶貝日前公布《2016台灣女性衣櫃大調查》的報告顯示台灣25-49歲的女性每人衣櫃內平均至少有25件少穿或不穿的外出衣物,若將閒置的衣物全數廢棄,產生的碳排放量將非常驚人。雖然已經有6成女性會將不穿或穿不到的衣物捐出給公益單位,但愛心回收的衣物,卻又因保養不當有五成得廢棄,造成二次污染。為此,白蘭 熊寶貝攜手家樂福、伊甸,於三月發起「穿好衣‧捐好衣 煥然衣新愛地球」公益行動,透過穿好衣、捐好衣,關懷地球、照顧弱勢團體,讓一件好衣成就二個愛心!

 

 

台灣香港聯合利華家庭用品與食品行銷總監鄧鈞璟表示:「這次和伊甸基金會發起『穿好衣‧捐好衣 煥然衣新愛地球』行動是希望透過衣物的專業養護觀念,幫助消費者有效延長衣物的壽命,讓消費者能天天穿好衣,當捐出二手衣時,好的衣物也更能幫助公益團體更能有效率的再度利用舊衣。」自活動發起至今,短短2個月,透過在全台27間家樂福設置的回收箱總共回收逾16,000件衣物,再經由伊甸基金會的志工和聯合利華員工整理出衣況良好的數百件衣物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伊甸基金會。

 

愛心大使嚴立婷非常認同穿好衣、捐好衣的概念,率先響應捐出自己與兒子Willson的二手衣帶起義賣會高潮。因為長期經營二手衣物拍賣,嚴立婷特別重視衣物保養,希望粉絲們收到時都有穿”新衣”的感覺,至於如何保養衣物,嚴立婷分享:「挑選衣物時要注意衣服的質料、顏色飽和度、是否容易褪色…等。像Willson在一歲之前的衣服會手洗,讓Willson穿的帥氣穿的乾淨。平常上通告的關係衣物汰換率高,一年光是通告衣物就要汰換掉近百件,很多衣服只穿1-2次,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每年會舉辦2-3次的二手衣拍賣會,和粉絲們分享衣服;曾經有個忠實粉絲因車禍錯過拍賣會,我另外挑選了一件她也很喜歡的衣服寄給她,為她加油打氣早日康復,透過二手衣也能傳愛!當然最重要的是,在賣出前一定會注意清潔與保護,讓拿到的粉絲穿好衣。」

 

 

義賣會現場也邀請到家事訓練講師陳安祺,透過簡單三步驟與消費者分享延長衣物壽命小秘訣:「洗衣、晾曬、收納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衣物保養,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洗衣時深淺分開、裝洗衣袋、正確使用柔軟精護色防靜電、減少起毛球、降低紫外線破壞;晾曬時,不是太陽曬愈久愈好、毛料衣物要平曬;收納時則是要注意平整及乾燥。」

 

最近正值換季剛好整理衣櫃,消費者不妨參考保養衣物的祕訣,把衣服穿久的同時也能保持衣服好的狀態,並將汰換的好衣物捐出,達到「穿好衣、捐好衣」的理念,幫助弱勢團體的同時也能盡一份地球永續的力量。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