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路平教授」演《馬克白》仁慈王 睡夢中被「萬磁王」狠捅上百刀

2016.03.20

 

 

法斯賓達躺坐血泊裡眼神發直 暗黑性格超展開嚇壞工作人員

 

「路平教授」慘死!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走紅的大衛休利斯,在新片《馬克白》裡飾演仁慈的蘇格蘭國王鄧肯,政風廉明廣受人民愛戴,而由「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飾演的馬克白,是他最相信的手下愛將,鄧肯國王甚至還親自到馬克白家中作客慰勞,沒想到卻慘遭馬克白殺害。在關鍵的一場戲裡,麥可法斯賓達彷彿被暗黑力量附身一樣雙眼發直,先在大衛修利斯床邊喃喃自語,接著突然握緊匕首狠狠往大衛心臟猛刺,短短一分鐘的鏡頭狂捅上百刀,接著躺坐在大衛的血泊裡不發一語,收放自如的演技讓全場震撼,連原本躺在血泊裡的大衛一時之間忘了還在錄影,忍不住坐起來拍手叫好。

 

 

其實法斯賓達為了《馬克白》費盡功夫,電影還沒開拍或彩排前,就已反覆讀了超過八遍的劇本,不斷揣摩戲中馬克白時而忠誠卻又被黑暗侵蝕的複雜性格,法斯賓達笑說:「如此複雜的個性,搞得我都快精神分裂了!」法斯賓達進一步表示《馬克白》突顯最黑暗又真實的人性,而「幹下流血的事情勢必會招來更多血」的核心概念更貫穿整個角色甚至整部電影,也讓《馬克白》更充滿戲劇張力。

 

 

閉關特訓! 影帝、后級戲精花了超過兩個禮拜排練 咬字、台詞一句句重練

 

《馬克白》導演找來麥可法斯賓達、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大衛休利斯同台飆戲,更有其他許多經驗豐富的演員助陣,可說整批人都是戲精級的高手,但在開拍前兩個禮拜,導演卻召集全體演員閉關特訓,所有人關在一起彩排,並找來莎士比亞權威研究學者、語言指導到場親自傳授,所有演員從咬字、台詞一句句全部重練,只為精準重現莎翁戲劇的特色,而瑪莉詠柯蒂亞則笑說自己一直都希望能演馬克白夫人,如今美夢成真,不管如何都要放手一搏,而瑪莉詠的表現也讓國際影評驚艷,許多人甚至都忘了她是法國人,英文其實不是她的母語。《馬克白》3月25日在台上映。

 

 

信我者 得救贖 不稱王 毋寧死

我是王 沒有同類

 

 

驍勇善戰的馬克白(麥可法斯賓達飾)是蘇格蘭王鄧肯的手下大將,與戰友班珂在剷除反叛軍時意外遇見幾位神秘女子,女子預言馬克白將獲封為爵並成為國王,而班珂的子孫將會是未來的國王。不以為意的馬克白及班珂成功消滅叛軍後旋即獲得鄧肯賞識,馬克白獲頒爵位,驗證了女子的預言,也讓馬克白開始相信自己將成為國王的可能性。而這些預言也引起了馬克白夫人(瑪莉詠柯蒂亞飾)的欲望,暗地與被野心及權力薰心的馬克白共同策畫暗殺國王鄧肯,好讓馬克白登上國王大位…《馬克白》3月25日在台上映,超值預售票已於博客來上線,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馬克白》官方中文預告|麥可法斯賓達 瑪莉詠柯蒂亞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