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用心新饗、歡喜的滋味—頂尖高手 決戰心的醍醐味

2011.06.13

第七屆龜甲萬盃烹飪大賽社會組決賽圓滿落幕

已成為學界和業界指標的龜甲萬盃烹飪大賽堂堂邁入第七屆,社會組決賽已於6月9日隆重舉行。今年龜甲萬盃首次以套餐為比賽內容,並先舉辦南區及北區初賽,從多組國內頂尖料理好手中,脫穎而出的12組料理高手進入決賽,於台北實踐大學決戰心的醍醐味。跨產學界的評審團更是陣容堅強,有高雄餐旅大學楊昭景學務長、台北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楊瓊花主任、國宴主廚漢來飯店行政總主廚陳進萬師傅、吃飯皇帝大美食節目示範教學的欣業餐飲集團顧問曾秀保師傅,以及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職類鄭淑子裁判長。

本屆比賽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周年,統萬秉持著熱愛台灣、關懷社會的精神,以及永續經營的理念,除了以「建國百年國家生日」為主題之外,亦必須運用「台灣本地的食材」,設計出包括「前菜」、「湯道」、「主菜」及「點心」的完整套餐,在製作料理的時間上也延長為四個小時,因此選手們無論在構思以及烹調菜色上,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讓料理在「色、香、味」中能呈現更深的層次感。藉這個機會讓消費者了解到,龜甲萬醬油在料理及食材的發揮上面具有無限的可能性。

本次比賽難度提高,因此能入選的選手都可說是頂尖高手。評審代表楊昭景老師表示這次的比賽是歷年來水準最高的一次,作品在口味上都超越以往,表現最精準。評比除了考量套餐形式的完整表現外,也重視食材多元運用以及調味上的層次感。此次比賽隊伍在創意上也有所展現,將傳統食材以新的處理手法而表現出一種現代感,讓評審眼睛一亮。最後評審期許參賽的選手,作為飲食文化先趨者,選擇運用天然食材,提供人們一個用心準備的安心料理,讓食用者坐下來就能安靜、用心的品嚐這令人感動的滋味。比賽經過激烈討論,「日勝生加賀屋」林守村 / 李育霖選手以「百年夏之宴」贏得冠軍殊榮,並帶走十萬元獎金。亞軍為「中山工商」的梁育銓/ 簡儀松選手,「寰上名品飯店」楊超志/ 戴于益選手則獲得季軍。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