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車禍後的異變──《一之瀨家的大罪》失去記憶的真相?第1集!!

2023.10.11

 

說起寶島少年上近期討論度極高的漫畫,那便是由曾以《章魚嗶的原罪》創下日本百萬點擊的タイザン5老師所創作的新作品《一之瀨家的大罪》,至於為什麼呢?想必是大多讀者已經陷入跟作中主角一樣的境地,「搞不懂」這部作品。也就是這般的充滿疑問,成功地拉抬了本作的討論度,不論是對於劇情的猜測、伏筆的解析,都使得《一之瀨家的大罪》相較其他作品硬是多出了不少話題性,令人不得不佩服タイザン5老師的選題敏銳度。

   《一之瀨家的大罪》的故事結構類似於動畫電影《盜夢偵探》,不停在夢裡與現實切換,但《一之瀨家的大罪》更特別的是它並沒有揭露何為現實,一切都有可能是夢中夢中夢中夢(甚至是《明日邊界》那般的重啟世界),再加上涉及了霸凌、家庭失和……等較為黑暗的情節,因此成功引爆了話題,但正如同《章魚嗶的原罪》的評價兩極,《一之瀨家的大罪》是否能維持劇情精采度而不被手法與爭議的情節掩蓋,恐怕就會是タイザン5老師所需要煩惱的重點,畢竟對於讀者而已,輪迴螺旋般的呈現手法雖然精彩,但重複過多便會使人難耐與難以理解,會有種原地踏步的不適感。話雖如此,從タイザン5老師在《章魚嗶的原罪》的敘述與劇情表現上來看,或許讀者可以放心,一起呼喊:相信タイザン5老師!一定精彩!

 

 

 

《一之瀨家的大罪》敘述一之瀨翼因為車禍而喪失記憶,醒來見到聲稱是家人的陌生人們,雖然平安跟「家人」重逢,但他們同樣也全都因為車禍而失去記憶了。翼和家人們為了找回記憶,用假的回憶來聊天促進互動,然而回到家裡才發現,似乎一切都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秘密即將呼之欲出!

 

 

 

在這次的首刷限定版,特別製作了以排斥油搭配局部光工法製作而成的收藏卡,其中的紋樣更是選用了劇情中衝擊的畫面,想必看完單行本或追連載的讀者會更有感觸,是極具收藏意義的卡片。第1集今日上市,可別錯過囉!寶島少年的最新進度連載也別忘記繼續鎖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