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AP潘宇謙首張華語專輯《HIGH TIME》將於9/8正式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發行

2023.09.07

 

AP潘宇謙首張華語專輯《HIGH TIME》將於9/8正式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發行。來自香港並於2016年正式出道成為歌手的AP潘宇謙,相隔7年推出出道以來的第一張專輯,專輯名稱「High Time」同時有著「拖遲很久但早該做好的事」,他更將這些年的經歷與故事寫成歌,寫下許多真實經歷,從親情、愛情到成為人父的體悟。專輯主打〈崩潰〉更是一次與家人爭吵沈澱後所帶來的靈感,隨著時間流逝,他從情感到寫歌也愈發成熟;也因為疫情的發生,讓他陰錯陽差有了時間能籌備這張最貼近現階段狀態的一張專輯。

 

 

 

出生自香港,2016年出道成為歌手的AP潘宇謙,在音樂與戲劇在初出道時即有所斬獲,他曾獲提名第39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緊接著更曾與陳小春、李璨琛一起拍攝全球點擊8億的影集《反黑》、演出電影《大盜演》,身兼創作人、歌手、演員等多重身份!多才多藝的他,在香港演藝圈幕前幕後都有著出色表現。在出道的第7年,AP潘宇謙推出了他的第一張華語創作專輯《HIGH TIME》,收錄共八首歌,更在其中參與六首以個人成長經歷為主題的全新創作,將他從如何開始接觸音樂、追尋夢想、跟戀人相處的點滴、失去親人的痛楚、以及成為兩個孩子的爸爸之後對兩代之間親情的感悟等等所有經歷都寫進歌曲。

 

 

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是AP潘宇謙的人生故事,〈憧憬〉是他音樂故事的開端,講述因為偶像陳奕迅而開始創作的故事;〈星空〉講述入行曾不被看好但繼續逆流而上,追逐理想堅毅不屈的心情。〈存在〉是AP潘宇謙寫給因病已逝的外甥女,當時不到幾天就失去親人的他,將悲傷情緒寫成歌,以此勉勵自己與家人,珍惜當下並繼續走下去;〈崩潰〉是獻給每一位父母與子女的歌,最親密的人往往是爭執最多的人,心裡的互相牽掛也格外珍貴;〈宇宙〉則加入了AP潘宇謙孩子在孕肚時的心跳聲,寫著突然就成為父親的奇幻心得;〈天亮〉寫下AP潘宇謙過去壓抑的一面,最後鼓勵聽者只要願意放下逞強,將會迎向天明,專輯最後一首歌〈說過〉,更是他第一首寫給其他歌手的DEMO,特別收錄有著分享初衷的意義。

 

 

推出第一張專輯,AP潘宇謙開玩笑稱自己是「資深新人」,也聊到幾年前真正剛出道還是新人時,過程其實非常幸運,除了一開始就被提名「最有前途新人獎」,更有機會與大牌演員陳小春、李璨琛同台飆戲,他說:「發了第一首歌不久後,有一次踢足球踢到不小心腿斷了,整整五個月不能走路,當時也因此被經紀人解約,也瘦到剩58公斤,還沒拍完的電視劇也因為斷腿泡湯了。」低潮了近半年之久。

事隔7年推出第一張專輯,除了完成一直以來的願望,AP潘宇謙更提到部分是因為疫情:「疫情影響工作大部分都待在家,剛好那時我太太也懷孕了,所以我們幾乎都沒出門。在家的某一天看了一部創作的選秀節目,像點醒了我,於是開始提筆寫一些歌詞,因此誕生了《HIGH TIME》,中文有『拖遲很久但早該做好的事』的意思!」隨著專輯發行,AP潘宇謙9/18也將來台北宣傳近兩週,聊到對台北的印象,他表示:「人很親切、東西也很好吃,迫不及待要跟大家見面了。」對於即將啟動忙碌的行程感到非常期待。

 

 

《HIGH TIME》專輯視覺,則與香港著名攝影師夏永康Wing Shya合作,高規格以極具藝術感的拍攝手法呈現,AP潘宇謙與Wing Shya共同討論出拍攝主題與形式,以生命樹、糾纏在身上與樹上的紅線和投射在臉上的雷射燈光線條去比喻親人之間「血脈相連」的糾纏關係,帶出專輯歌詞中關於成長及與家人之間的牽絆的主題。AP潘宇謙首張華語創作專輯《HIGH TIME》9/8全面發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