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コウキ。甜蜜深刻之作《我想結束這樣的戀愛!》上+下集同步登場

2023.05.28

 

今天要介紹的新書《我想結束這樣的戀愛!》,為コウキ。老師的作品,老師曾在東立出版過《想要被吃掉的小羊同學》、《醜小鴨不懂那方面的事》、《三兄弟、哥哥的戀愛》等書,在日本是人氣頗高的漫畫家兼插畫家。除了穩定在竹書房Qpa、新書館雜誌上進行連載之外,也擔任多部小說的封面插畫,以及聲優CD企劃角色設定。其畫風非常有辨識度,線條精緻、用色鮮明,筆下人物設定也都十分有特色。同時他所安排的劇情也有著豐富要素,兼具活潑、有趣與感動成分,並擅將角色情緒轉換為生動對話與口白。在眾多BL商業誌之中,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類型。

 

 

 

我跟你同居的契機,因為我差點被女性切掉重要部位。

《我想結束這樣的戀愛!》故事從兩位上班族‧生龜與兔太的安穩同居生活開始描述。早晨起床後,他們一如往常般地像對熟年夫婦,一起刷牙、煮早餐、打領帶…已經習慣這一切互動的兔太,卻在此時被生龜的一句「房子租約要更新了,接下來要怎麼辦」給拉回現實──畢竟兩人開始同居的契機,本來就很特殊。2年前,兔太與女友的戀情看似一切順利,但這卻是建築在兔太隱瞞自己同志性向的壓抑與不安上。而某天兔太終於忍不住向同事生龜說了自己是同志,同時也向女友坦白一切。一時激動、無法接受事實的女友,失手將緊握的剪刀刺向了對方。而目睹一切的生龜,緊摟著血流不止的兔太,並順勢答應了要替他實現「想要幸福」願望…

「總之,我現在很想要堂堂正正地和男人上床」。講完這句話、意識昏迷的兔太,思考著「明明想讓對方幸福,卻還是把自己的幸福擺在前面了」,而這樣的他「一定會遭到懲罰」。但生龜卻對他說,「不惜選擇讓他人受傷的道路,那就要好好地得到幸福,才是真正的負責」,因而提出了同居建議,也答應成為兔太發生關係的對象。於是才有了之後的安穩生活,但這也衍生出兩人對於彼此真正感情的迷惘與誤解…

 

 

 

對自己來說的「理所當然」正在發生變化,讓人坐立難安,靜不下心來。

本作採插敘手法描繪故事,以現在、過去、現在的三段式結構,道出兩人的感情變化,手法十分有趣與難得。故事本身並無太多複雜設定,卻很細膩地道出角色的心境,尤其是兔太一直以來壓抑同志身分,想要過上「普通人生」的想法,寫得不刻意卻很引人共鳴。書中穿插了許多有趣、可愛、搞笑的橋段,大大淡化了沉重氛圍,並增添了「戀愛」本質上的純粹與閃亮。例如生龜有些一廂情願的體貼、兔太稍微遲鈍與天然的舉動,還有兩人最後終於解開誤會、兩情相悅的傻氣模樣,都惹人會心一笑。

全書核心或許是「平凡無奇的幸福」──以為傷害了其他人,在罪惡感之中得來的戀情,在靜下心思索後才驚覺,一切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而自己也是值得擁有簡單幸福的存在。即使自己與戀人,如龜兔賽跑的兔子與烏龜般不完美,但攜手一起終能順利走到終點。《我想結束這樣的戀愛!》以上、下兩集的足夠分量,鋪陳了一段普通戀愛歷經的煩惱、拼命、驚喜…等豐富情緒,讀來相當感動而充實。在畫面表現上,コウキ。老師筆下的人物表情、背景、分鏡到台詞對白都十分完整而精緻,每一格都值得細細品味。整體表現真的很優秀,是小編想誠摯推薦給所有BL讀者的佳作!

本次限定版製作了相當豪華的附錄,包含典藏卡2入(與普通版相同)、4P特典小冊子(內含2頁漫畫)、精美雷射膜相卡2入,以及超可愛的貼紙組2入。再加上非常漂亮的書盒,整體收藏價值很高,讀者別遲疑了,趕快購入吧!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