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爆炸般的才華─《藤本樹短篇集17-21+22-26》見證創作的原點!過往短篇創作一次收錄!

2022.07.28

風靡全球的創作——來自於狂放不羈的狂想!《炎拳》、《鏈鋸人》、《驀然回首》作者藤本樹的創作回顧✩首刷限定版附錄「軌跡」卡冊✩

 

 

說到藤本樹這名字,想必對動、漫畫有所認識的讀者們來說一定不陌生,他可謂是近來最具話題性的漫畫家(先不提那位僅發布草稿就追蹤突破百萬的),在《鏈鋸人》第一部完結時,網路聲量並未減弱,反而因《驀然回首》與《再見繪梨》兩部短篇的問世而達到了新高度,在社群上出現了大量的分析文與同人創作,不僅漫畫風靡全球,預計動畫化的消息一出便成為社群網站的焦點,甚至加上動畫公司的推波助瀾,宛若一股「藤本樹」旋風,不停地掀起與他有關的話題。而就在這股旋風之下,集結了所有過往作品的短篇集便正式付梓,如今也在台灣上市!有趣的是,書中還收錄了藤本樹每一篇創作的緣由,讓人得以窺見創作之下的原點。


以短篇集來說,《藤本樹短篇集17-21》與《藤本樹短篇集22-26》的名字取的恰如其分,與那些輕小說作品名一樣,書名道盡了一切。短篇集兩本收錄了從17歲至26歲所創作的各式短篇創作,包含了第一次投稿漫畫獎的作品《在庭院裡曾經有兩隻雞。》,與後期漸臻成熟的作品《妹妹的姊姊》;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窺見那些大紅作品的縮影,儘管略嫌粗糙,但藤本樹一貫地利用自己的「魔力」,讓作品得以吸引人。而那樣的魔力由來為何?短篇集所收錄的《戀愛是盲目的》或許可以很好地用來解釋:專心一志的說一件事,將16多頁的故事用30多頁來畫。不論是《驀然回首》、《炎拳》……等作品,都是如此地一致,正是這樣深刻的專注才得以凝結成重量,沉甸的份量將整個故事延展開來,就算劇情再如何荒誕,也會捲入所有的讀者,讓所有人都會進入他所構築的世界,隨著純粹的節奏起舞,就算不喜歡,也會覺得暢快無比。

 

 

▲首刷限定版不只有書盒,還附有能見證創作演變的卡冊!

 

「佐佐木同學……阻止了子彈。」
「你…你是甚麼人?」
短篇集內的故事可以說幾乎沒有雕琢的感覺,缺少了《鏈鋸人》、《炎拳》這些連載作品的細膩,但反而帶有生猛、奔放的粗糙感,更加純粹與直接。(藤本樹所寫的創作原因也很直接)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直接,對於先接觸到後期作品的讀者來說,會有更新鮮的感覺,就像是吃到披薩上加點的雙倍起司,有著更強烈的藤本樹風格!而在翻閱兩本短篇集時還有一個趣味,就是能看到藤本樹老師風格的演進,從奔放到稍微內斂,這也是短篇集類出版品才有的醍醐味,可以更加明顯地品味出作品間的不同之處!或許更敏銳的讀者還能看出這些作品與連載作品之間的關聯?!這部分就賣個關子,讓大家自己進入藤本樹的世界裡好好體會!《17-21》與《22-26》這次製作了首刷限定版,兩本一同裝於書盒內讓粉絲們可以一次收藏,更附有精選漫畫內容做成的卡冊,包含了老師短篇集所創作的內容,絕對是超乎想像的好看!讀者趕快買來瞧瞧吧!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