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雙親都是思覺失調症患者 《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8月5日 走過愛的蠻荒

2022.07.28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由隆中向上教育基金會支持拍攝,車庫娛樂發行,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動保、同婚、移工、教育等不同議題,其中由《違反校規的跳投》導演李若辳執導的《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英文片名:Forever and ever)內容聚焦出身精神病患家庭的偏鄉教師文國士,他努力擺脫童年陰影,協助那些有困難的孩子們成長……。

 

 

人稱「國國老師」的文國士,雙親都是思覺失調症患者,這樣的出身,讓他在成長過程中飽受欺凌,從小被叫是「瘋子的小孩」。

 

 

成年之後,國國成為教育組織「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 TFT)第二屆教師,致力於協助偏鄉和安置機構的孩子們成長。李若辳從TFT那裡得知文國士的故事後,覺得他的所作所為和本系列所定義的「怪咖」不謀而合,於是決定以他為拍攝對象。

 

 

國國身為思覺失調症患者的孩子這件事,已經有很多專訪或書籍描述過,所以李若辳決定不再強調他的背景故事,而是將它作為引子,專注呈現他和孩子互動時反差的那一面。

 

 

「看起來屌兒啷噹的國國,在面對孩子的時候,會讓你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他的真誠,因為他的過去,讓他真的了解那些孩子的苦。」

 

另外,李若辳也想在片中呈現國國面對「文國士」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標籤」時的內心掙扎。

 

 

「在他看似玩世不恭的外表下,其實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也正面對著接踵而來的壓力與質疑。」

 

李若辳透露,《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大約拍攝了半年,劇組都是坐國國開的車,跟著他到屏東、花蓮、埔里,繞了整個台灣一圈。過程中,國國向他們分享,當初曾經有一家車廠,決定贊助他們單位一台交通車,還附送里程保養。結果拿到車的第一年,國國就開了6萬公里。數字之高當場嚇到那個車廠窗口,後來對方只好私下表示,之後里程保養可能要他們自己負責。

 

 

李若辳表示:「或許大家沒有概念,我家15年的老車,也才開了20萬公里。國國一年就開了6萬,等於那一年有大半的時間,都在車上度過。」這個狀況也引發李若辳思考,或許因為自身的經驗,讓「家」對國國來說從不是一個溫暖的代名詞,所以他總是放任自己在各地流浪,哪裡有孩子需要他,他就往哪裡去。從來沒有真正定下來,李若辳導演說:「或許他生命中最大的嚮往,就是建立一個自己真正能夠安心自在的家吧。」

 

 

談到希望觀眾看完《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之後能得到什麼,李若辳導演表示:「希望觀眾們能慢慢地開始注意到身邊那些,與你不一樣,但也努力生活著的人們。」

 

 

《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的主角是人稱「國國老師」的文國士。

 

國國走過辛苦的童年陰影,投身教育的這條路,陪伴著育幼院、安置中心裡一個個身世艱困的孩子們成長。過程中,充滿了感人的歡笑,當然也有種種被誤解的淚水。面對這一切,或許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那些同樣辛苦的孩子們……

 

 

《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將於8月5日大銀幕上映。

 

 

▼《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永遠永遠永遠愛你》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6397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