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年度狗狗電影《浪浪回家路》7月22日 你是我的全世界

2022.07.14

 

捷克版的十二夜《浪浪回家路》即將在7月22日上映,2013年紀錄片導演RAYE和九把刀聯手推出的《十二夜》促進了台灣《動物保護法》的修訂,捷克作家 Filip Rožek則是以流浪狗的小說引起了捷克全國對於動物保護的重視,這本書在當地賣出12萬冊榮登當年的銷售排行榜,同時吸引了導演F.A.布拉貝茨的目光,並將它改編成同名電影《浪浪回家路》(Gump – Pes)。 

 

電影講述小狗阿甘為了尋找主人而踏上冒險的旅程,透過阿甘獨特的視角,你會看見牠在充滿變動的狗生中仍然保持樂觀,以及對人類的愛與信任。電影在捷克上映後,阿甘成為了捷克家喻戶曉的「網狗」,幕後團隊順勢推出以阿甘為原型的周邊商品獲得熱賣,更讓人吃驚的是在博物館也能看見阿甘的身影,一個以阿甘同等比例製作的雕像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的駐足。阿甘的爆紅不只為流浪動物迎來大眾的關心,幕後團隊也將周邊商品的獲利投入到一間收容所的新建。「《浪浪回家路》的整個項目都是自發性開始的。在撰寫這本書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有一天會製作一部電影。當拍攝這部電影時,我們不知道會建造一個收容所。那就好像阿甘這隻幸運狗在引領著我們。」作者 Filip Rožek如此說道。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以為阿甘是經過專業訓練才成為演員的話,那你就忽略了阿甘真正的魅力。導演F.A.布拉貝茨沒有選擇專業的狗演員來拍攝電影「我們不想要訓練有素的狗狗,更不需要一隻被過度照顧的狗與十五位看護人」他進一步解釋「電影中的狗演員都是來自於收容所,牠們一無所知,所以這需要我們的耐心,同時我們也需要等待某些時刻的發生。有時候牠的演出成功了,有時沒有。」拍攝結束後,這些來自收容所的狗演員們分別被劇組的工作人員所收養,如同電影溫暖人心的故事,牠們終於擺脫被棄養的命運,走向溫暖的狗生。電影將在7月22日上映,一起來戲院欣賞阿甘的魅力!

 

 

▼《浪浪回家路》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浪浪回家路》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6167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