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大體拍張照,【懾影屍】揭開歐洲「遺體攝影師」神秘面紗

2022.05.24

 

由匈牙利國家電影學院大力支持並出資拍攝的恐怖片【懾影屍】,為匈牙利首部本土鬼片,不僅征戰國內外各大恐怖片影展,得到高度肯定,橫掃超過20個獎項,更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故事以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西班牙流感大爆發、奧匈帝國瓦解作為背景,結合自維多利亞時代開始盛行歐洲的「遺體攝影」行業,以及匈牙利對死亡與安葬的傳統文化觀念,創造出一個惡靈橫行的悲慘世界。片中可見多場主角攝影師托瑪斯(維克托克勒姆 飾)以敬畏的態度和溫柔的動作,一一為每具生前飽受戰火與疾病折磨,甚至有所殘缺的大體,精心妝點並調整出最莊嚴的姿勢後,再按下快門,為他們留下人生最後的影像,同時也讓他們尚在人世的家屬得到安慰,為這個獵奇、詭異的職業,增添不少人性的溫度。

 


本片作為匈牙利首部本土鬼片,導演彼得博根地表示一切得來不易。他指出,由於過去在社會主義體制下,恐怖片被視為資產階級的產物,因此被嚴格禁止。因此多年來,恐怖片這個類型雖然盛行全球,但一直不存在匈牙利的電影創作範疇中,如今儘管禁令早已解除,但多數投資者仍對恐怖類型片充滿未知,不敢貿然投入,因此最初提案時仍費了不少功夫取得投資者信任。然而,為了一圓恐怖片夢想,導演彼得博根地仍決定放手一搏,「我從小深受美國好萊塢八大片廠影響,【天魔】、【大法師】、【月光光心慌慌】、【鬼店】等片都是我的心頭好。因此在接連兩部長片作品成功後,我想是時候挑戰第一部匈牙利恐怖片了!」【懾影屍】將於6月2日在台上映。

 

 

托瑪斯在戰場上遭到炮彈襲擊,一堆屍體即將火葬之際,他被驗屍官發現尚有一口氣,從鬼門關死裡逃生的他,開始出現幻象。托瑪斯退役之後,從事為遺體照相的工作,他細心裝扮這些遺體,再擺成安詳的姿勢或是全家福,讓在世的家人能留下一張紀念。這天,托瑪斯來到一個小鎮,這裡的成年男子大多死於戰場,剩下的老弱婦孺又死於西班牙流感的肆虐,由於土地都結冰了,這些屍體甚至無處安葬,吸引了許多冤魂縈繞此地作祟。本地少女安娜和托瑪斯一樣有過瀕死經驗,當這兩人相遇,一連串無法用常理解釋的超自然現象頻頻發生,冤魂成了厲鬼,甚至開始濫殺無辜。這些厲鬼似乎有話要說,祂們用最激烈的方式,要逼托瑪斯和安娜明白真相……

 

 

▼《懾影屍》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懾影屍》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91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