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 卓越列印品質 榮獲中央研究院青睞 完美輸出人類史上 首張拍攝成功的黑洞影像

2022.05.11

 

由台、美、日等 20 個國家共同參與的國際大型黑洞觀測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於 2019 年公布取得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影像。Canon 榮獲中央研究院要求特別協助,使用 Canon 44 吋的 12 色印表機 imagePROGRAF PRO540,以出色的優異印刷品質,列印所拍攝成功的共 20 幅黑洞照。鑒於 Canon於天文研究領域的大力協助與推廣,日前已獲邀前往中研院天文所接受感謝狀。

 

Canon 作為業界唯一同時提供影像輸入與輸出的領導品牌,致力於透過色彩解決方案協助用戶以滿足不同的使用情境需求。無論是中小型企業、工業環境、居家辦公、或是居家學習,提供文件輸出與印刷設備(雷射式與噴墨式),從入門級到高規格的多元產品選擇,Canon 優異的輸出表現,榮獲中央研究院的青睞,得以為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影像的指定輸出效力,Canon 為支持此科學領域的重要成果,也贊助輸出此黑洞照片同步提供各大博物館作為教育推廣與留存典藏使用。

 

 

中研院肯定的 Canon PRO540  涵蓋 12 色超廣色域 耐抗性墨水供長時間典藏輸出

黑洞照片的輸出難度,在於黑洞作品暗部區域較多,故指定使用具有暗部區域加強的 Canon imagePROGRAF PRO540,此款印表機擁有可印出深邃、美麗黑色的黑白列印功能,並可提供細緻的漸層與 12 色廣色域,即使是最複雜的色彩也能完美重現。除此之外,黑洞照片列印的紙張選擇,則依照院方及典藏需求,使用純棉無酸紙,Canon PRO540 耐抗性的墨水具有長時間典藏的輸出品質,以及 CO 墨水具有低反射(低反光)和色彩增豔與畫面立體感的效果,可以為黑洞作品帶來出色的大尺寸相片列印品質。

 

中研院天文所所長彭威禮表示:「經過一百多年物理和科技的發展,全世界的科學家成功合作連接全球望遠鏡,終於首次呈現黑洞影像,這由中研院天文所代表台灣獲取的重大成果,國人有目共睹也同享榮耀。」Canon 受台灣中央研究院肯定,完整列印出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影像,呈現於世人面前,間接參與此項全球大型計畫,別具意義和深感榮幸,未來也將會持續秉持創新理念,結合最新科技及多元媒材應用為印刷產業打造最理想的色彩品質。

 

 

自動偵測進紙用量 更換墨水不須中斷 支援多元印刷紙材

Canon imagePROGRAF PRO540 高輸出質量除了受中研院肯定之外,也滿足於商務領域和眾多專業攝影師、平面設計師、藝術專業人士等。Canon PRO540 擁有自動指針偵測及自動估算紙捲使用量的功能,並能在自動進紙時偵測紙張類型。安裝紙張時僅需依照說明將紙張拉到指定位置,機器便能進行後續的定位,更可以保持一定張力讓紙張維持平整。另外,Canon PRO540 的副墨槽設計不僅能確保列印過程不會因墨水不足而中斷,更可以在過程中更換墨水,而墨水夾內的墨水也可以完全使用沒有殘墨。除了智慧的印刷功能,Canon PRO540 也提供多元印刷紙材輸出,無論是油畫布、相片紙、無酸藝術紙等特殊紙材皆能有出色的表現。針對安全的考量,Canon 也利用安全通訊協定提升防護並防止資料外洩,印表機和工作流程的設定也受到系統管理員的監控,讓企業和專業人士操作時更放心。

 

 

Canon 輸出黑洞照片 展示於台北高雄公開展覽地點 邀請民眾一睹黑洞影像

由中央研究院天文所委請 Canon 輸出的黑洞照片,共計二十幅,同步致贈給總統府、博物館、駐美大使館、佳能半導體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廠與相關學術單位等,並公開於台北天文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並在 Canon 台北客戶服務展售中心展出,歡迎有興趣民眾可以前往一睹難得一見的黑洞影像, Canon 也將持續以最高規格的色彩管理滿足不同客戶需求。

 

奇美博物館許家彰館長表示:「感謝中研院贈送 M87 黑洞照片,這是人類探索宇宙的重要成就,更是一件結合自然、科學與藝術的精彩作品。讓我們得以凝視美麗又神秘的黑洞樣貌,想像太空探險的無限可能。」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陳訓祥館長在該館「太空飛行探索館」常設展出 M87 黑洞照片,他表示這樣的引介展示將對啟發青少年探究天文宇宙之想像力及好奇心有莫大助益。

 

台北市立天文館陳岸立館長,將獲贈之黑洞照片安排在「台灣天文研究專區」展出,同時表示很樂意向參觀來賓介紹此科學重大發現以及台灣與國際科學界長期合作做成的卓越貢獻。

 

 

黑洞影像輸出公開展覽地點

台北市立天文館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Canon 台北客戶服務展售中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