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哲學史上唯一身障思想家!自導自演暖心電影《友你才精彩》哲學金句連發!

2022.03.30

 

《逆轉人生》後,又一暖心勵志電影《友你才精彩》(Beautiful Minds),由《記得我愛你》貝赫恭朋與瑞士知名「身障哲學家」亞歷山大喬連安攜手自編自導自演,將兩人相識18年的真摯情誼搬上大銀幕,電影將於4月15日在台感動獻映!「身障哲學家」亞歷山大喬連安(Alexandre Jollien) 出生時遭臍帶繞頸導致先天腦癱,某日偶然看到柏拉圖的書而開始研究哲學,成為史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身障哲學家。深諳哲學的亞歷山大,在片中引用了不少柏拉圖等哲學大師的金句名言,獲得許多觀眾的共鳴並盛讚:「金句不斷迴盪在腦海中!」而身兼主演的他,自然的演技也廣受好評,但他卻笑言:「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此外,秉持著「好片不怕看」的精神,台灣片商將於正式上映前舉辦「影展觀眾搶先場​」給影痴們搶先看,凡持有2021或2022年任一影展票根,即可免費報名參加4/6台北場特映活動,數量有限,歡迎盡速報名。

 

 

《友你才精彩》是歐洲知名的「身障哲學家」亞歷山大喬連安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今年46歲的亞歷山大出生時遭臍帶繞頸導致先天腦癱,患有手足徐動症,直到17歲前都寄宿在身障特教中心,就連衣服顏色都無法自己決定。然而亞歷山大偶然一次在書店看到柏拉圖的著作,開啟了他對於哲學領域的興趣,進而決定開始研究,首部著作《對弱小的禮讚》不僅深受讀者喜愛,還獲頒法國重要文學獎「法蘭西學院獎」,也讓亞歷山大成為哲學史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身障思想家,他感性表示:「是哲學拯救了我,它是一種生存之道,懂得待人處事並勇往直前。」而深諳哲學的亞歷山大,在片中引用了不少柏拉圖、伊比鳩魯與尼采等哲學大師的金句名言,十分發人深省,並獲得許多觀眾的共鳴與盛讚:「一部受益良多的電影!」「看完電影後,片中金句不斷迴盪在腦海中!」

 

 

除了編導外,在《友你才精彩》還身兼主演的亞歷山大,在片中扮演一名熱愛哲學的樂觀送貨員。首次演戲的他,在角色上加入了不少自己的親身經歷,讓角色更加真實、有血肉,而他自然的演技也廣受影評的讚賞:「亞歷山大完美演繹此角色!」「自然出色、不同凡響的演技!」對於初次演戲的感想,他則是謙遜笑言:「我想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亞歷山大表示,希望透過這部暖心、幽默的電影,讓大眾關注「被邊緣化的人」以及「死亡」的敏感議題:「當我們談論殘疾跟死亡時,很難保持正常心態,但我們必須將那些令人恐懼或不討喜的部分變得活潑。」並補充道:「對我來說,這就是喜劇的使命,透過笑容讓世界變得更好,也藉此區分『幽默』及『嘲諷』的差別。」幽默有趣但有引人深思的電影情節,在法國上映便口碑爆棚、票房破億,也令台灣觀眾更加期待不已!而片商也特別舉辦「影展觀眾搶先場​」給熱愛影展的影迷免費搶先看,只要持有2021或2022年於台灣舉辦的任一影展票根,即可報名參加4月6日的台北場特映活動。

 

 

4月15日  有你相伴,笑看人生缺憾!

路易(貝赫恭朋 飾)是名盡忠職守的中年禮儀師,從小生活在棺材、葬禮及死亡中,一年接觸近千具大體的他,每天過著機械式般的孤獨生活。一場交通意外,他將騎著自行車的伊高(亞歷山大喬連安 飾)撞進了水溝。伊高是個患有先天腦癱的蔬菜送貨員,個性積極樂觀,每日與尼采、蘇格拉底等哲學大師的思想相伴,對生命有著獨到見解。兩人因這場意外結緣,且在陰錯陽差下展開一段「護送大體」的冒險旅程,從冷漠到相惜,這段超乎預期的友誼也徹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友你才精彩》將於2022年4月15日全台感動上映

 

 

▼《友你才精彩》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友你才精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553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