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愛麗思歐雅瑪公司以「機器人事業」進軍台灣市場 獲日本超過2500間公司採用的DX清掃機器人首度登台

2022.03.23

 

面對新冠疫情長期化導致的缺工潮,企業勢必得面臨兩大難題:一是如何降低營運成本,二是在有限人力下,持續強化優於對手的核心競爭力。因此,以機器人取代職場內的單純作業來節省成本,並將人力資源集中於高附加價值業務,也就是所謂的「DX(Digital Transformation)」,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著眼於此一趨勢,台灣愛麗思歐雅瑪股份有限公司,將在日本的服務範圍包含連鎖零售、旅宿、休閒、內勤辦公室等,超過2500間企業與公家機關採用的DX清掃機器人Whiz i IRIS EDITION引進來台。希望能藉由清掃機器人解決方案,為台灣社會日趨顯著的「人力不足」、「雇傭問題」等做出貢獻。

 

DX清掃機器人Whiz i IRIS EDITION正式在台銷售

在日本,從家用雜貨、廚具到家電等,以商品多樣化與豐富性著稱的IRIS OHYAMA TAIWAN,於2019年成立台灣分公司,並積極開拓台灣市場,成為許多民眾心中購買日系家用產品的首選。

IRIS OHYAMA在台不僅止於著眼零售市場,更將在日本已經累積眾多口碑的商用市場商品陸續引進台灣。

本次引進台灣的Whiz i IRIS EDITION,是日本知名企業SoftBank Robotics開發的乾式、真空吸塵清掃機器人。

Whiz i IRIS EDITION豐富多樣的機能,不僅止於自動清掃,還能減少空間中浮游的灰塵與細菌、病毒,甚至能跟藍芽喇叭、攝影機等其他外部機器配合,在清掃同時還能執行宣傳促銷的任務,為業主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

DX清掃機器人Whiz i IRIS EDITION在初次學習清掃路線後,往後只要按下啟動鍵,即可開始自動清掃工作,除了操作十分簡單易懂外,機器人還能自動偵測障礙物與行人並迴避,因此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也能安心且安全地使用。其最大連續運轉時間為3.6小時,可涵蓋約1,800平方公尺的地板面積,因此能達到大範圍的高效清掃效果。根據日本實驗,清掃過程中能清除地面上附著的病毒,故能減低部分傳染病的感染風險(註1)。

 

 

越來越多日本企業這樣做! 人類與機器人在清掃現場分工合作

2022年,全世界目前仍壟罩在疫情之中,尤其是在第一線服務民眾的餐飲旅宿、醫療、長照等產業,其基層清潔人員雖然進入門檻低,但穩定人才難尋,加上相對高風險,企業除面對通膨與原物料飆漲的挑戰外,「缺工潮」不僅是企業不容忽視的課題,更是十分頭痛的課題。    

同樣面臨缺工潮的日本,雖然作業相對單純,但清掃人力缺口仍逐漸擴大,加上疫情期間的高規格防疫措施下,清掃工作的品質要求亦隨之提高,讓日本企業近年開始積極導入機器人,以取代傳統人力。

 

愛麗思歐雅瑪將持續耕耘機器人相關業務

IRIS OHYAMA於2021年2月,與SoftBank Robotics合資成立「IRIS Robotics」,共同開拓法人市場的機器人應用需求。

此外,2022年2月,雙方宣布展開策略投資合作,IRIS OHYAMA接受SoftBank Robotics Group合計100億元日幣的特定第三方增資,盼能共同開拓整體市場中長期需求,並解決社會之課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