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 慶祝 EOS 系統 35 周年 未來將持續開創多樣化影像技術

2022.03.02

 

Canon 將於今年 3 月迎來旗下 EOS 系統誕生 35 周年。由 EOS 系列可交換式鏡相機和以 EF 鏡頭為首的全線多樣化專用配件組成的 EOS 系統,35 年來寫下無數輝煌歷史。

 

Canon EOS 系統開始於 1987 年 3 月,隨著 EOS 650 單眼相機及多款 EF 鏡頭[1] 的推出問世而逐漸擴大EOS 為電子光學系統 ( Electro Optical System ) 的縮寫,同時蘊含希臘神話中黎明女神之意;EOS 系列產品於 1987 年以配備全球首個全電子鏡頭接環系統,正式踏足光影舞台,也象徵著嶄新一代自動對焦單眼相機的來臨。

 

在底片相機時代,EOS 單眼相機早已憑藉創新技術及著重 Canon 「高速及簡易操控」核心理念的設計,獲得了廣泛用戶的支持及讚賞。在此時期,Canon 於 1989 年推出旗艦級專業型號 EOS-1,並於 1993 年推出輕巧的 EOS 500,成功擴展用戶群。

 

 

在數位單眼相機的普及如火如荼之際,繼 2000 年推出 EOS D30 之後,Canon 開發了更多創新的型號,例如高速高畫質的專業級 EOS-1D (2001 年)、吸引了更廣泛用戶群的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 EOS 300D (2003 年),以及全球首部具有Full HD錄影功能的 EOS 5D Mark II (2008 年),致力為使用者帶來實現公司全新核心理念—「高速、簡易操控及卓越影像品質」的產品。於 2012 年,EOS 攝影技術以 Cinema EOS 系統的形式推向商業領域, Canon 正式進入影視產業。

 

自此,Canon 繼續為越來越多樣化的用戶提供服務。於 2018 年,Canon 希望建構理想的鏡頭接環並充分發揮新的 RF 鏡頭的優勢,因此促成了 EOS R 系統的誕生。Canon 繼而在 2020 年推出了全球首部具備 8K 短片錄影的全片幅無反數位相機 EOS R5[2]。於緊接的 2021 年,更推出了具有眼球控制自動對焦功能的 EOS R3 和用於錄製虛擬實境 (VR) 內容的 EOS VR 系統。

 

EOS 系統陣容包括 21 個型號的 EOS 系列相機[3] 和 104 個型號的 RF 和 EF 鏡頭[4],不斷開拓影像創作的新領域,實現透過以相片、影片甚至虛擬實境內容的視覺表達。全賴 Canon 廣泛用戶群的長期支持,Canon 自 2003 年以來已連續 18 年在數位可交換式鏡頭相機市場中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5],Canon 將在其核心光學技術的基礎上,不斷開創其多樣化的影像技術,創造更強大的 EOS 系統,滿足日益多樣化的使用者需求,以促進相片和影片文化的傳遞。

 

備註

[1] 包括隨 EOS 650 推出的 EF 35-70mm f/3.5-4.5、EF 35-105mm f/3.5-4.5 及 EF 50mm f/1.8 鏡頭。

[2] 可交換式鏡頭的數位相機。截至 2020年 7 月 8 日。

[3] 包括 5 部用於影片製作的數位電影攝影機。截至 2022 年 2 月 24 日。

[4] 包括 30 支 EF Cinema 電影鏡頭(EF 和 PL 接環)和 4 支鏡頭增距鏡。截至 2022 年 2 月 24 日。

[5] 銷售數量。基於 Canon 研究。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