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這本漫畫不得了第1名,《海波追尋的終幕》上市!

2022.01.23


 

《海波追尋的終幕》為たらちねジョン老師的作品。たらちねジョン老師除了創作一般向作品之外,也以別名義「にたらつみジョン」在BL雜誌「BABY」上活躍。在知名插畫網站PIXIV的連載平台「COMIC i」上,則刊登了他初回的少女漫畫作品「グッドナイト、アイラブユー」(暫譯:GOOD NIGHT、I LOVE YOU)。各種類型的漫畫,他都能純熟駕馭,並保持其一貫的風格──沉穩氣氛、精緻分鏡、靈動人物,以及引人入勝的劇情。《海波追尋的終幕》在初連載時,即因深刻的鋪陳,而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迴響。之後還獲得了「這本漫畫不得了!2022」女性篇第1名肯定,並入圍同年的「漫畫大賞」。

 

即使是從現在開始,

也要以不惜一死的心情去製作電影比較好。 

《海波追尋的終幕》故事描述一位65歲的喪夫老婆婆‧海子,某天久違地去電影院看電影。雖然從前他就經常與丈夫去觀賞電影,但比起螢幕上播映的內容,他更在意觀眾的反應──因為其實他心中,一直有拍攝電影的夢想。就在這時,海子碰巧遇見了一位美大生‧海,並拜託對方幫忙修理錄影帶機。藉此機會,兩人有了更進一步的談話,海子的內心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啟發…在經過女兒的鼓勵之後,海子決定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於是他報考了大學,開始學習如何拍攝電影,同時也與海成為了同學…。

「差別就只在於是否願意啟航而已」,這是海子在第1集最後,所悟出的心得。拍電影的人、不拍電影的人,或是想製作卻無法製作的人。這些人的差別,只在於是否揚帆前進。也許有人一開始就有了巡洋艦,有人則只有竹筏,這雖然與個性、年齡或環境等因素有關,但「無論是誰,都能啟航」。追逐夢想的腳步,也許永遠都不嫌遲。而一旦起跑,就很難停下來──たらちねジョン老師以「海洋」作為夢想的象徵,海的出現,讓海子眼前出現了一陣又一陣的波浪,想「創作」的念頭不斷打上他的心頭,也讓他決定要拍一部以海為主角的電影。本書有許多富有趣味的表現手法,角色之間的對話十分精彩,分鏡亦相當流暢。閱讀《海波追尋的終幕》時,就像在看一部節奏恰到好處的電影,隨著頁數推進,讀者們也能跟著海與海子一起,感受到新故事即將開幕的興奮期待感。

 

 

 

 

中文版獨家附錄為「特典典藏卡」1入與「膠捲風書籤」1入,前者有作者的簽名與特別用中文寫的「多謝」。而後者則是從內頁當中挑選經典場景,製作很有電影風格的書籤!除此之外,特設網站上還有たらちねジョン老師的獨家訪談、漫畫第一回試閱、以及中文版宣傳PV。另外本次也邀請到知名漫畫評論家「紙本分格」撰寫推薦文,並與知名影評「無影無蹤」聯合舉辦開箱抽獎活動。

 

《海波追尋的終幕》第1集已上市,誠摯推薦給所有讀者!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