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小宇-宋念宇睽違四年全新專輯《無視 Be Nothing》全面數位上架 ,珍藏實體發行

2021.12.17

 

小宇-宋念宇睽違四年全新專輯《無視 Be Nothing》已全面數位上架,珍藏實體發行。舉辦專輯搶聽會,現場邀請眾多媒體樂評,分享這張耗時許久的作品。除了分享做音樂的過程,也難得獻唱。過程中小宇也一連分享專輯中〈無視生非〉、〈沒什麼不好〉...等新歌,讓人驚艷等待果然是值得的。提到專輯首波主打〈無視生非〉,小宇希望大家能從換個角度思考現今社會上看似合理卻其實不正常的現象。MV也拍出了世道的荒謬,劇情從一個小女孩的無心演變到讓大眾趨之若鶩的傑作,有時事實背後的真相已經不太重要。拍攝時小宇以旁觀者之姿看著人們一味的追隨,他笑說:「如果這是真的故事,我可能也會是追隨的其中一位。」〈無視生非〉MV已在「小宇-宋念宇」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有「慢工出細活」之稱的小宇,歷經四年後推出第五張全創作個人專輯,作品從概念到歌曲都是他這幾年來的生活經驗與體悟。昨舉辦專輯的搶先聽歌會,小宇除了分享專輯《無視 Be Nothing》將「記憶」融合在生活中,希望喚醒聽者有意或無意間所「無視」的記憶的概念;今也一連搶先讓大家聽專輯中〈無視生非〉、〈沒什麼不好〉、〈年少不平凡〉、〈等妳想起我〉共四首歌;其中他聊到這次專輯跳脫以往框架,與許多首次合作的音樂人創作,包括魏如昀、左光平、獅子LION的鄒強...等,不但一起完成讓他相當滿意的作品,也開啟了他在創作路上全新的視野。

 

 

首波主打〈無視生非〉,則以不帶批判與觀點的方式,寫下現今群眾現象,看似荒謬不合理的一切,或許人們其實早就習以為常。小宇從自己視角分享看到的、感受到的現象,用無關緊要的態度去唱,並非小宇對這些事情無感,而是當社會上的你我,都已經逐漸對這些事情感到無關緊要時,無奈又無言的情緒更加顯得諷刺。小宇也表示希望大家聽完這首歌可以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我們共處的世界。〈無視生非〉歌詞邀請知名作詞家-吳易緯再度合作,直白血淋淋的歌詞,像是一面鏡子,在諷刺警世的同時,也引人省思。

 

 

這次MV故事從一個小女孩無心的用口紅在牆壁上畫了一道痕跡開始,緊接著卻引發了一連串的誤會與意想不到的連鎖效應。劇情中,群眾們紛紛為了這道痕跡賦予意義,甚至連網紅、媒體們都前往「朝聖」。而飾演展場保全的小宇,只能待在一旁拿著油漆刷想解釋卻無人理會,只能默默跟著妥協。反映在現實,也讓觀眾驚覺在現今的世界上,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而這次MV參與演員也堪稱是小宇歷年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也讓他笑說:「這是我出道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多人陪我拍MV!」對於MV中的故事,小宇也坦言:「很多時候我看展都是比較走馬看花;如果MV中的誤會發生在現實生活,我可能也會覺得滿厲害的。」

 

▼〈無視生非〉MV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