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美國導演稱拍【四季拉麵物語】最幸福的事情是邊拍邊被餵食

2021.12.09

 

紀錄片【四季拉麵物語】為長年在日本發展的美國導演約翰達斯巴哈首部紀錄長片作品。全片以座落在東京街頭的拉麵店備前亭老闆夫婦,以及店裡來來往往的客人為主角,鏡頭跟著他們一起大口吃麵、小酌、話家常之餘,假日也跟著他們一起上山下海,走進日本各地鄉鎮,「挖掘」在地當季食材。植田老闆彷彿內建美食雷達,只要觀察哪裡的樹葉變色了,就能知道哪裡可以挖到山藥,讓美國導演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他們真的非常專業!能小心翼翼地將埋在地底深處的脆弱山藥,完好無缺地挖出來。另外,他們也能只靠著膠底鞋踩一踩土壤,就能找到深埋在地底的竹筍!」導演約翰笑稱拍這部作品最幸福的地方就是無時無刻被餵食,「除了吃遍備前亭菜單上每道料理,跟著植田老闆郊遊的過程中,我也嚐了很多特別的美食!例如用山菜炸成的天婦羅、松茸、沙梨、麝香葡萄、自製麥茶、鰻魚飯、麻糬、自種的花生、烤山豬肉、熊肉火鍋,煙燻鹿肉等等。」拉麵老闆的小森食光,將「旬採」採用季節食材之意發揮到最極致。

 

 

除了各式美食讓觀眾看得食指大動之外,備前亭忠實顧客們的熱情與活力也讓導演約翰印象深刻。其中,知名涉谷系樂團Sunny Day Service貝斯手田中貴,也是備前亭的多年老顧客之一。勇於嘗試各種不同口味、風格拉麵的田中貴,時常到日本各地巡迴演出,因此他表示自己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找機會嚐嚐當地的拉麵,號稱一年能吃五百到六百碗拉麵!除了樂團之外,田中貴也是日本火紅美食節目「拉麵任我行TV2」的主持人,熱愛拉麵的他,甚至還出版過一本拉麵指南。導演約翰笑稱那本拉麵指南中,就有田中在備前亭和植田老闆的合照,因此他便透過植田老闆與田中貴取得了聯絡,成功邀請他加入拍攝。說起備前亭的拉麵,田中貴形容:「我寫的拉麵指南中,裡面有張跨頁照非常顯眼,是我在備前亭和植田老闆笑著談話的照片,我覺得那張照片最能具體告訴別人我有多愛這裡的麵!」【四季拉麵物語】將於12月24日在台上映。

 

 

位於東京人來人往街道的老牌拉麵店備前亭,四十年的歲月提供無數東京饕客身心靈的滿足與慰藉。這裡不僅提供美好的餐點,也是許多寂寞人聚集的所在。有人在這裡找到童年的味道,有人在此處遇到終身的伴侶,有人在這小小的空間得到無比溫暖的陪伴與鼓勵。燈火通明的小店,在植田老闆夫婦的熱情款待下,彷彿成了都市寂寞人的重要歸宿。從岡山來到東京,透過看書自學,到成為獨當一面撐起一間拉麵店的老闆,多年來,植田正基與妻子和子守著小小的店面,除了研發出獨門醬油、鹽味、辣味噌口味的拉麵,隨著四季更迭,植田老闆也利用休假日,跟著老顧客們一同走進日本各地田野,親手摘取新鮮當季食材,不僅將這些食材與拉麵完美結合,也端出了以現採春筍煮成的竹筍飯、夏季的比目魚生魚片、秋天的山藥泥拌飯、冬日加上年糕的招牌拉麵等別具巧思的時節料理,讓顧客透過味蕾,感受四季的美好光景。超值預售套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拉麵造型胸針」壹份,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四季拉麵物語】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四季拉麵物語》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087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