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波真田かもめ《轉瞬即逝的時光》仍未知曉,為何眷戀這份殘存的溫度──

2021.11.18

 

以《從早到晚與從今以後》系列、《也許那就是愛情》和《幕後搭檔!》等作品聞名的波真田かもめ老師,故事裡舒適柔和的氛圍總是令人不知不覺沉浸其中。本次新作《轉瞬即逝的時光》中的兩位主角,是老師目前筆下年齡差距最大的組合,而究竟這本作品又將帶來怎樣的全新感受,就讓我們一同來瞧瞧(*´艸`*)

 

這幾年來,

只有我的時間是停止的嗎?

《轉瞬即逝的時光》故事敘述,現職小說家的八雲充,其弟弟‧節的繼子、與充實際上並無血緣關係的姪子‧泉水,在為讀大學而離家2年之後,再度搬回了老家。自15年前開始,他便在節的家中過著邊寫小說,邊張羅家中大小事(兼照顧泉水)的生活。在節因意外過世後,他們仍共同生活了好一段時間。從泉水回家開始,除了對方拉高的身形之外,兩人過著似乎和過往無異的時光。但這一切,卻又因泉水過去及現在對充的「告白」而顯得有所不同。身分、年齡…充開始思考自己對泉水的「喜歡」究竟是什麼,而內心所想要的結果又是什麼…。

 

首刷限定版 隨書附贈

「典藏卡」+「加厚版!方型色紙2入」

本次限定版附贈的兩張方型色紙使用磅數更高的紙製成,手感與質感都是絕佳。而用圖更具紀念意義,一款為日本限定的特典圖加上波真田老師的複製簽名,另一款則是老師特別繪製的全新圖樣!!

  

 

 

 

▲日本特典圖加上複製簽名,與老師繪製的全新彩圖,2款都極具紀念價值

 

▲用紙加厚,質感更加提升

 

泉水的言談與身形,與在不同時刻下的「告白」,都令充感受到時間確實在對方身上留下了腳步。而不知是年齡使然,又是否因節的逝世所影響,無意識間,充思考著與泉水二度的共同生活「總有天會結束」,並陷入了這份停滯的框架之中。最終,泉水的率直與充思考後跨出的一步,使兩人的關係好像有所改變,生活卻又如同往常一般。充仍未完全明白自己,甚至和泉水間的「答案」究竟為何,不過,這似乎可以留到未來慢慢煩惱。誰說事事非要有答案不可呢?從開頭獨白的「消耗平穩的每一天」,到末尾的「無可取代的每一天」,最重要的,或許就是珍惜這轉瞬即逝的每一日吧。

像冬日堆疊的積雪般,難以消磨的悲傷,與從窗外灑進的陽光般,覆於心頭的溫暖,各式各樣的情緒,都從紙張傳遞了過來。《轉瞬即逝的時光》如齒輪般轉動著,緩緩向前的畫面與步調,以及沁入人心的文字,細膩描繪出年齡、身份與家族之間的情感。作品中飽含著波真田かもめ老師筆下獨有的溫柔。《轉瞬即逝的時光》已上市,在此誠摯推薦給讀者們(=´ω`=)

 

▲小提醒:此圖包含角色介紹的書腰為隔週發售的普通版本書腰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