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鍾孟宏執導最新作品《瀑布》 國際影評深受感動 想帶著媽媽一起二刷

2021.10.07

 

 

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瀑布》在國際影展廣獲好評,電影聚焦一對母女之間親密又痛苦的關係,今天一次公布兩款正式海報,皆以母女為主角,一款是「女兒藍色希望版」在藍色圍幕的光影中下,王淨戴著口罩與賈靜雯的側面剪影,顯現出在疫情似乎兩人的生命要發生改變,別一款「媽媽剪影懸疑版」則是陽光灑進室內,賈靜雯略帶悲傷表情與王淨的背影背對著,但又巧妙融合在一起的身影,有如兩人相依的關係,完美呈現出一幅既緊繃,卻又扣人心弦的畫面。而有國際影評被電影中的母女關係感動,給予電影和二位女主角的表現高度評價,甚至出現「要帶著媽媽一起二刷」的好評。

 

 

《瀑布》是2021年台灣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在國際影評獲好評,也成為今年金馬獎入圍的話題熱門之作。其中賈靜雯與王淨的優秀演出,也成為影評人的焦點之一,英國Movie Marker給予電影四顆星的高分好評,並指出兩位女主角是電影成功的核心,「她們情感的聯繫極度真實且讓人心碎,透過她們的眼神,尤其特寫鏡頭,觀眾可以感受到戲劇的真實感。」Award Watch影評也表示「透過兩位女主角優美的演出,以及導演對人物的無限關懷,《瀑布》毫無疑問是今年最佳電影之一。」

 

 

Movie Marker更表示《瀑布》最珍貴的亮點是對白豐富,電影中大量的對白勇於坦露角色的心聲,每一句對白都非常真實。賈靜雯表示看到劇本時覺得導演非常內收,劇本並不煽情,「導演和我講述故事時非常有畫面,劇本卻是很簡單平靜的文字,但底下的焦慮是很強的,所以我很喜歡,劇本的流暢後來的爆發力很夠。」王淨表示一開始看不太懂劇本文字之下更深層的涵意,「但我就是硬看,一直重複看,每一場戲我可以了解發生的動機,但背後更深的意義,可能只有鍾導自己懂的,所以演出時,我就在那個當下表現。」

 

 

賈靜雯與王淨在拍攝時便感受到鍾導對劇本的嚴格要求,演員不能輕易改變劇本中的詞句,賈靜雯和王淨都表示以往的演出經驗,沒有過完全和劇本一模一樣、一字不漏的表達,王淨說:「我以前演戲的台詞,多半是只要意思對,導演都能接受我稍稍修改成比較順口的方式演出,但這回鍾導開拍第一天就告訴我,他不太喜歡演員改動劇本,就連語助詞呢,啊,全都不能變動,我只能卯足力氣,把劇本全部背起來。」賈靜雯也說:「可見導演對拍攝想得非常清楚,他要拍出什麼樣的感覺和節奏都在他的掌握中,所以,演員連一個字都不能變動,真的很厲害。」鍾導表示如果現場大家能討論出更好的台詞,當然可以接受更動,「但如果沒有更好的想法,就希望演員按照劇本來演出,來達到精準的節奏。」

 

 

《瀑布》今天公布正式海報,配合劇情更一次推出二款,皆以母女為主角,一款「女兒藍色希望版」在藍色圍幕的光影中,王淨戴著口罩與賈靜雯的側面剪影,顯現出在疫情之下,兩人的生命要發生改變,別一款「媽媽剪影懸疑版」則是陽光灑進室內,賈靜雯素靜的臉,略帶悲傷表情,與王淨的背影背對著,但兩人影像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有如母女兩人相依的關係,刻畫出媽媽對女兒的愛,都顯現出《瀑布》以疫情為背景,描述母女之間的距離與信任,更讓觀眾受到感動,有國際影評表示電影讓他想要再次觀賞,更想要帶著媽媽一起看這部作品。

 

 

《瀑布》由索尼影業發行,這將是繼《當男人戀愛時》之後,索尼影業再度發行強檔國片,更被視為今年金馬獎最強作品之一,由本地風光、氧氣電影、鏡文學、三皇生技、百聿數碼、華映娛樂聯合出品,將於10月29日正式上映,10月22日至24日搶先口碑場。

 

▼《瀑布》超前導預告:

 

▼《瀑布》前導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瀑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657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