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大銀幕而生的史詩鉅片【沙丘】 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弗瑞曼人關係解析

2021.09.09

 

【沙丘】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的著名同名小說,以數千年後的未來作為背景,描述星系間權力鬥爭的故事,不僅被譽為「科幻小說的聖經」,也是首部同時獲得星雲獎及雨果獎的作品,更是無數影視作品的搖籃,全套小說六部曲已完整在台灣上市。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的改編之作,上週末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獲好評,是一部專為大銀幕而生的史詩電影,能讓觀眾身歷其境,跟著故事主角保羅亞崔迪了解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貝尼潔瑟睿德、弗瑞曼人之間的鬥爭及衝突、社會壓迫及生態災難。

 

 

故事講述忠誠與仁慈的亞崔迪家族,他們在家族間的聲望越來越高,卻也惹得皇帝心生忌憚,於是皇帝設下的惡毒陰謀,派他們接管盛產香料的厄拉科斯。厄拉科斯因盛產一種能啟發人類意識潛能的獨有香料,好幾個世代以來一直處於兵家必爭之地;人類的時空旅行、知識、貿易,以至存亡,都依賴這種香料。

 

 

亞崔迪家族的領袖是雷托公爵(奧斯卡伊薩克 飾演),他以仁慈、信仰堅定和勇敢著稱,接受皇帝的詔命,將整個家族遷徙到厄拉科斯。他不僅要對家族的人民負責,更必須讓他的兒子保羅亞崔迪對未來的危險做好準備。

 

 

保羅亞崔迪(提摩西夏勒梅 飾演)是雷托公爵和潔西嘉女士(蕾貝卡弗格森 飾演)的兒子,是亞崔迪家族的繼承者,一輩子都在為繼承家族的重擔做準備,與劍術大師和心靈導師一起訓練戰鬥技巧和心智。

 

 

劍術大師鄧肯艾德侯(傑森摩莫亞 飾演)是亞崔迪家族最致命的武器,忠心耿耿又招招致命,用生命守衛著整個家族。葛尼哈萊克(喬許布洛林 飾演)是個擁有詩人靈魂的戰士,身經百戰,把保羅當成自己的兒子一樣疼愛,會為了保護亞崔迪家族採取任何必要行動。尤因醫生(張震 飾演)則是飾演亞崔迪家族最信任的,用精密的穴位推拿術來檢測傷患,透過觸摸病人就能感應其心理狀態。

 

 

其中,神秘的姊妹會貝尼潔瑟睿德好幾世代以來,都在暗處利用預言和迷信操控人類的歷史,而保羅的母親潔西嘉女士正是成員之一,擅於透過她的聲音和心靈操控他人,她也將她的能力傳授於保羅。

 

 

相較於忠誠與仁慈的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則是權力與殘暴的代表,也是亞崔迪家族的世仇與宿敵,是星系間最為黑暗暴力的家族,數個世代以來都統治著厄拉科斯。

 

 

哈肯能男爵(史戴倫史柯斯嘉 飾演),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反派角色,像魅影一樣在空中滑行,殘酷成性,用恐懼和痛苦操縱他人。哈肯能男爵的侄兒野獸拉班(戴夫巴帝斯塔 飾演)是粗暴不仁劊子手,天生殘暴無比,任務是用盡一切必要手段確保帝國安全。彼特德弗立斯(大衛達斯馬齊連 飾演)則是哈肯能家族的晶算師,運用其扭曲的心智執行哈肯能男爵的陰謀。

 

藍眼睛的弗瑞曼人是居住在厄拉科斯的當地人,長期受到哈肯能家族的迫害,隱居在沙漠的深處,能夠適應世上最惡劣的生活環境。

 

史帝加(哈維爾巴登 飾演)是弗瑞曼人的領袖,會不惜一切保護族人的生命和文化。列特凱恩斯(莎朗鄧肯布魯斯特 飾演)是研究沙丘和其文化的專家,並作為亞崔迪家族的外交使節,同時承受來自多方的重大壓力。荃妮(辛蒂亞 飾演)則是保羅一直反覆夢到的年輕女孩,她是一個驍勇善戰的戰士,很習慣去仇視那些總是前來剝削她族人的異星人。

 

 

亞崔迪家族和哈肯能家族是數代以來的世仇,但夾雜在兩大家族中的陰謀和勢力,是遠超過任何人的想像,他們在未來的路徑上危機重重、衝突不斷,故事主角保羅亞崔迪必須仰賴崇高的道德觀和使命感,去擊敗宿命中的大敵。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說:「【沙丘】對我而言是封獻給大銀幕的情書。這本就是我的夢想、我的設計、我實現它的方式。但這個故事太複雜了,無法只以一部電影說完,因此對我來說,儘管這是一個挑戰,這是我目前拍過規模最大、最具挑戰性的電影。【沙丘】只是第二部的開胃菜,接下來的才是主菜。」

 

▼【沙丘】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沙丘》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53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