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於異國萌生的真摯初戀《來自獅之國》特裝版心動上市!

2021.09.05

 

博士老師以《就算道歉也不原諒你》、《情色漫畫家與助手》和《生贄のお勤めは、》等作品為名,其標誌性的可愛畫風、甜蜜中帶著現實感的劇情,都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今天要介紹的《來自獅之國》集結了博士老師的許多優點,是個治癒且溫暖,充滿異國風情的跨文化戀愛物語!

 

只有再也見不到的時候,才會哭泣。

故事講述,真琴是個在班上有點格格不入、喜歡動物的高中生。一天,有位來自馬賽族的留學生要來家裡寄宿,原本真琴猜想會是一個狂野的非洲戰士,沒想到來的是個很會溝通的現代好青年‧路卡。看到來的是溫和的馬賽族,真琴感到放心,不過沒多久就發現,路卡把自己誤認成女孩子了。而且即使路卡知道他是男孩子,依舊墜入了情網──?

 

 

▲特裝版 附贈精美典藏卡 和 20P特典小冊子

 

講述異國戀愛的BL漫畫不算少,但能像《來自獅之國》深刻地將劇情與異文化融合的作品就不多了!路卡來自真實存在的部落‧馬賽族,是個位於肯亞南部以及坦尚尼亞北部、以牛隻為貨幣、會和獅子戰鬥、所有男性都是戰士的少數民族。小編原以為,本作會是城市男孩帶領非洲原住民探索現代生活的故事,沒想到路卡早就在大城市生活過,還是位穿著時髦、日語流暢的留學生!

本作仔細地描繪路卡內心積攢的文化衝擊,馬賽族不接吻也不談戀愛,在肯亞同性相愛甚至是犯罪!第一次觀看同志電影時,路卡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並無法理解。而隨著時間流逝,他以為自己理解了,直至遇見真琴,喜歡上他的那刻,他才終於明白「愛情」為何物,也決心要將自己的心意好好傳達出去。

小編很喜歡路卡生病時,因真琴帶來的蜂巢蜜而回憶起響蜜鴷的橋段。響蜜鴷是種特殊的鳥類,無法獨自採蜜,因此會誘導其他生物前往蜂巢,再吃剩下來的蜂蜜及蜂蠟果腹。馬賽族規定,被響蜜鴷帶到蜂巢的人要給牠回禮。對路卡來說,這就像是野生動物與人類之間存在著信賴關係,比人與人之間還要堅固的關係。路卡有個「和心上人在大草原生活」的夢想,但輾轉各地認識了許多人,卻沒有任何一人願意真正前往他的家鄉,他知曉要求這樣的允諾太過沉重,但還是祈求有人能為他付出全部的真心。所以當真琴大聲說出想要去路卡的家鄉,並約定下次在非洲相見時才格外感動,令人慶幸兩人的關係並未就此結束,也期待在續篇能看見路卡和真琴更多的故事!

本作還有許多說不完的萌點,像是差距極大的體型、博士老師獨特敘事方式、清純與情色並存的反差感等等,實在是難得一見的佳作!《來自獅之國》特裝版已於9/1上市,熱愛異國風情的讀者們可千萬不能錯過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