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揪緊人心!動人的ABO物語《讓我討厭你》第1集話題登場

2021.08.21

 

近幾年ABO設定不只在二次創作中相當興盛,在商業BL漫畫界也是蓬勃發展,雖各家出版社對ABO世界觀的解釋不盡相同,但多數作品均是以社會底層‧Ω的視角出發,並講述不同的第二性別間所產生出的火花。因此作者要在相同主題上,創造出令讀者傾心的作品是十分困難的!

今天要介紹的《讓我討厭你》,則是將經典主題描繪得相當好的作品,不僅獲選「電子漫畫CMOA」2020 BL部門大賞,也榮登所屬雜誌『Be×Boy』看板作品中的再版第一名!就讓小編來介紹這部的難得一見、美好且真摯的作品!

 

「如同α厭惡Ω,我也討厭α。」

Ω‧雫斗在學生時期因被α襲擊而懷孕,他下定決心獨自扶養女兒而成為一位單親媽媽。雫斗深愛著女兒,但α對他造成的陰影根深蒂固,使他下定決心不締結伴侶。然而,在他被迫參加的聯誼派對上,竟出現一位聲稱他們兩人是「命運伴侶」的α!雫斗當下雖然逃了回家,卻在幾天後於新職場巧遇穿著學校制服的那位α‧葉月。從那天起葉月就天天追著他跑,對他告白,讓雫斗不堪其擾,只好躲在體育館倉庫內,沒想到有人卻偷偷從背後靠近,準備襲擊他!?

 

 

▲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美典藏卡

 

從見到你的第一刻,我就知道,你是我命定的伴侶。

《讓我討厭你》裡的ABO世界殘酷也美好。雫斗有著被性侵的過往,而葉月隱瞞α的身分過生活,兩個人皆有著各自的創傷;但這樣的兩人有了交集,隨著命運的牽引相遇、相知、且相愛,並看見彼此最真摯的部分。這看似老套的劇情在ひじき老師的操刀之下變得異常珍貴,有著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場景!尤其是雫斗發情時,葉月不僅以傷害自己的方式克制慾望,還同時向其他α施壓來確保雫斗安全的這幕,著實讓人動容!這也令讀者們看見這位α的真誠與獨特。

另外,書中不常見地將雫斗描述成「單親媽媽」,並深刻描寫雫斗身為母親而堅強,身為劣勢性別而感到自卑,身為「單親」而感到愧疚的種種情緒,讓小編深信不疑,雫斗與女兒小雫間的關係是這部作品的關鍵,並具有非常深刻的意義。

在故事的最後,對α恐懼的雫斗逐漸對葉月敞開心房,儘管依舊存在著擔憂和迷惘,但他仍向前邁進並抓住了幸福,組建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小編也很期待在續篇中,ひじき老師會帶來怎樣的育兒故事呢?《讓我討厭你》第1集已於8/18上市,喜歡ABO世界觀的讀者們,絕對不能錯過!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