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叢林奇航》驚人特效 打造超華麗亞馬遜奇幻冒險

2021.07.15

 

迪士尼樂園最經典人氣遊樂設施「森林河流之旅」首度改編電影《叢林奇航》,展現樂園設施的奇幻冒險元素,融合媲美《印第安納瓊斯》加上《神鬼奇航》的驚險奇觀,宛如亞馬遜河實境拍攝的恢弘場景加上華麗特效的盛大場面,淋漓展現西班牙鬼才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影像魅力,最新釋出幕後製作花絮曝光《叢林奇航》拍攝時的種種點滴,不僅場景與特效驚人,男女主角巨石強森與艾蜜莉布朗閒暇時還愛在健身房一較高下。《叢林奇航》也將與美國同步7/30(五)在台正式上映。

 

 

《叢林奇航》描述莉莉博士(艾蜜莉布朗 飾)為了尋找奇幻之樹,搭乘法蘭克船長(巨石強森 飾)所駕駛「綺拉號」汽艇在亞馬遜河展開極度驚險奇幻冒險,其中「綺拉號」不僅要穿越各種奇幻生物雨林領地、探訪異文化原住民部落,甚至還要飛越閃避反派潛艇魚雷、穿梭亞馬遜河瀑布群,目不暇給驚人冒險與超卓性能簡直媲美《神鬼奇航》傑克船長黑珍珠號。

 

 

導演豪梅表示:「綺拉號絕對是《叢林奇航》重要角色,它就像法蘭克船長性格的一部分延伸。」由場景製作指導尚文森普佐斯與特效總監詹姆斯史旺所打造「綺拉號」裝置了許多趣味機關配備,重達15噸,原本配備250 馬力汽油發動機,為環保改採用兩架80 馬力電動引擎,速度可達每小時13公里。

 

 

為打造驚人特效,劇組在亞特蘭大Blackhall影棚戶外搭建50萬加侖橢圓形超大水箱,特效版「綺拉號」固定在水中萬向架進行旋轉、前後搖晃和側傾等各種高難度動作,讓男女主角巨石強森與艾蜜莉布朗經歷不同角度驚險傾斜;​​水下液壓系統則每分鐘輸送 72,000 加侖循環水,讓「綺拉號」有如行駛湍急亞馬遜河危險潮流。導演豪梅:「綺拉號就像帶輪子汽艇,可以遙控上下移動、傾斜和轉動,水流由發動機產生。給人一種錯覺,我們正沿著河流移動。」

 

 

女主角艾蜜莉布朗愛死「綺拉號」,她笑說:「在綺拉號上工作真的很迷人,我們只要搭乘它就可以到其他地方。」她表示「綺拉號」看起來老舊像很多廢棄零件拼湊而成,但它「無遠弗屆,根本就是一艘科學怪船」;飾演女主角弟弟的傑克懷特霍爾亦表示第一眼就想擁有「綺拉號」,「好想買下當玩具」。

 

 

《叢林奇航》以1900年代初期亞馬遜叢林為背景,為豐富場景影像並節省製作時間,《叢林奇航》更與 ILM(工業光魔)合作採用新特效技術,以搭建實景疊合亞馬遜叢林影像,「演員不必穿特殊裝置。我們攝影機只需另安裝兩個小型紅外線相機,即可同步捕捉演員與表演,並將CG皮膚覆蓋在他們身上。這真的是開創性技術,我們可以不受場景限制、自由拍攝演員們的表演。」

 

劃時代特效技術下,《叢林奇航》創造出許多美不勝收的奇幻場景,更打造出許多驚人的飛禽走獸,其中最特殊當屬法蘭克船長身邊的美洲虎普拉西瑪,就是由紐西蘭威塔工作室以CGI所打造,劇組很自豪牠逼真的特徵、聲音和動作可以騙過動物園管理員,導演笑說:「看完電影,你會相信牠是真實存在。」

 

全球知名Panavision潘那維申專業攝影機更為《叢林奇航》打造全新特殊鏡頭,添加淡黃色的棕褐色調,導演表示:「我們設計了自己專屬鏡頭以營造溫暖質感,將1900年代亞馬遜流域熱辣、溫暖、陽光普照且充滿活力的感覺,帶進我們亞特蘭大的Blackhall影棚。Flavio Labiano是此次攝影指導,我跟他合作了很多部電影;他的攝影很美,讓演員看起來很棒。他在拉丁美洲拍過許多電影,他完全知道《叢林奇航》影像應該是什麼樣子。」《叢林奇航》將於730日在台上映。

 

▼《叢林奇航》幕後花絮-冒險展開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叢林奇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818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