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灣粉絲等了20年 動畫界至今難以超越的《手塚治虫之大都會》,首度登上台灣大銀幕,台灣版全球獨家海報也首度曝光,錯過這次不知道下次還要等多久?

2021.05.20

 

 

動畫界至今難以超越經典的經典《手塚治虫之大都會》,當年創造了動漫界三大巨頭手塚治虫,《阿基拉》的大友克洋,與《銀河鐵道999》林太郎破天荒攜手合作。但熱愛日本動畫的台灣市場,竟然不在20年前上大銀幕的國家名單上。經過20年後,《阿基拉》的成功讓台灣片商更是願意賠錢也要發行比經典還更經典的《手塚治虫之大都會》上大銀幕. 為了台灣首度上大銀幕片商更是辛苦爭取並得到同意出版問世20年台灣版全球獨家海報公布.

 

 

2001年是日本動畫電影圈最重要的一年,除了國內或是國際照成轟動的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及萬代的招牌動畫《星際牛仔》,及迎來他首部的電影版《星際牛仔:天國之門》,更早之前,由「手塚製作公司」集結日本三大動漫巨擘:手塚治虫、林太郎(原名林重行)、大友克洋,攜手合作的《大都會》也在這一年問世,這部更是奠定日本動畫技術的新頁,揉合傳統平面動畫魅力與3D動畫技術,開創科幻動畫新視野。電影雖然改編自手塚治虫同名原作,但劇情上其實更類似手塚當時創作的靈感來源——德國1927年的知名導演弗里莰,朗同名電影『大都會』黑白默片,儘管人類與人工智慧的對抗,一直都是科幻電影的一大主流討論,但在當時就能深入探討此主題的動畫片仍是相當罕見,如今看來依然新穎。

 

 

製作耗時5年,斥資10億,作畫張數高達15萬張,電影當時除了在日本本土上映,在跑遍世界無數大小影展後,隔年也陸續在英國、美國、比利時、巴西等歐美國家上映,但在台灣,在當時發行商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多方考量下,最終錯過了大銀幕的播出國家名單。整整等了20年,台灣的動畫迷終於等到可以在大螢幕一睹這部影史經典的機會。水元素文創與海外版權商斡旋一年的時間,才取得讓這部專業動漫迷望穿秋水的傑作可以在台上映,並配合6/18號的上映也將陸續推出全球獨家的預售票特典跟精采活動,敬請期待。同時這次片商特地定名為《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問世20年台灣首度大銀幕上映》,於6月18日於全台跟大家見面。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395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