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六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猶大與黑色彌賽亞】4/23大銀幕限量發行

2021.04.10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在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六項獎項,包含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丹尼爾卡盧亞及凱斯史坦費爾德)、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佳攝影。電影受1960年代晚期美國黑豹黨的真實事件啟發,聚焦於黑豹黨副主席佛列德漢普敦受到聯邦調查局暗殺身亡,該片將於4月23日(週五)在台上映。

 

1960年代晚期是美國歷史上最動亂又最關鍵的時代之一,充斥政治與社會騷亂的國家,情緒強烈的示威遊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抗議盛行並僵化的社會體制與性別認定常態、越戰,以及種族不公。全國各地的黑人族群,厭倦了在健保、住屋、教育和就業上都面對種族差異,且這些差異全都來自於制度上的不平等,他們終於受夠了。

 

 

聯邦調查局局長約翰艾德格爾胡佛創建了肅清行動,一個反情報計畫,旨在終結國內政治反對聲音與機構,手段包括監視、滲透、抹黑,以及擾亂。他們將視線轉向黑人社群,要消滅胡佛口中的「黑色彌賽亞」,崛起的黑人與民權運動領袖。1967年,胡佛建立了一個檔案,主角是名叫佛列德漢普敦的黑人中西部大學生,他的社區行動主義吸引了聯邦調查局的注意。

 

漢普敦在1968年當上黑豹黨的伊利諾黨部副主席,領導黑豹黨為自由和自決而戰,以及為終止警察暴力與殺戮黑人而戰。聯邦調查局立刻將漢普敦放入「煽動暴民者」暨「鼓動者」名單,指稱他為關鍵好戰領袖,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同時,聯邦調查局安插線人威廉歐尼爾進入黑豹黨,從內部追蹤漢普敦的通訊與動靜。

 

 

1969年,副主席佛列德漢普敦被聯邦調查局暗殺身亡,時間是12月4日凌晨,得年21歲。1990年1月15日,威廉歐尼爾在紀錄片節目【放眼成果2】的首播日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該節目有歐尼爾一生唯一一次的錄影訪談,談論他和漢普敦與黑豹黨的關係,他得年40歲。

在黑豹黨的兩年間,漢普敦對黑豹黨與整體社群的影響,讓黑豹黨受到全國與國際矚目。儘管漢普敦遭美國政府謀殺的歷史知識在教室中只有一語帶過,但漢普敦留給後世的訊息持續不懈地激勵黑人民權運動超過50年。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受真實事件啟發,並由沙卡金執導,這是他的劇情長片導演處女作。這部電影起源於金和編劇搭檔—共同編寫本片劇本的威爾貝森,以及與貝森和金共同創作劇情的肯尼盧卡斯與基思盧卡斯。金與電影人瑞安庫格勒(【奧斯卡的一天】)交情深遠,他向庫格勒和查爾斯金(【不完美的正義】、【心靈圍籬】)推銷這部電影,成功延攬兩人與沙卡金一起製作本片。本片監製是賽福哈尼恩、金琪庫格勒、基姆羅斯、波比漢克斯、拉維梅塔、傑夫斯克爾、艾妮卡麥克拉倫、亞倫L吉爾伯特、傑森克婁斯、泰德吉德洛,以及妮婭庫肯達爾。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的主要演員有入圍奧斯卡的丹尼爾卡盧亞(【逃出絕命鎮】、【寡婦】、【黑豹】)飾演佛列德漢普敦,和凱斯史坦費爾德(影集【亞特蘭大】、【抱歉打擾你】)飾演威廉歐尼爾。本片主演還有傑西普萊蒙 (【間諜橋】、【遊戲夜殺必死】、【郵報:密戰】)、多米妮可斐許巴克(【致所有逝去的聲音】、HBO【墮落街傳奇】)、阿什頓山德斯(【美國之子】、【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以及馬丁辛(【神鬼無間】、影集【白宮風雲】、影集【同妻俱樂部】)。

卡司還包括艾爾吉史密斯(【致所有逝去的聲音】、【底特律】)、賈斯汀布里特吉布森(【不完美的正義】、【意外】)、多米尼克桑納(【藍色比爾街的沉默】)、阿瑪瑞凱托姆(【羅曼律師】、【決殺令】)、凱利艾伯哈特(【郵報:密戰】),以及李爾雷爾霍威利(【逃出絕命鎮】)。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西恩巴伯特(【自由之心】、【寡婦】)、製作設計山姆利森科(【原鑽】、【紐約哈哈哈】)、剪接師克里斯汀斯普拉格(【隨機機智行為】)、造型指導查麗絲安朵涅特瓊斯(【超能迪昂】、【小鎮好白】)、化妝組長兼特效化妝設計師香恩理查茲(【黑豹】、【雲圖】)、髮型組長蕾貝卡伍德福克(【鋒迴路轉】、【翻轉幸福】)、混音師馬洛泰勒(【皇后與瘦子】、【FBI重裝戒備】)、聲音剪輯總監里奇布洛尼亞(【惡獵遊戲】、【婚姻故事】),以及再錄音混音師史齊普雷夫謝(【羅馬】、【地心引力】)。音樂創作人是克雷格哈里斯和馬克伊夏(【傳奇42號】、【燈光之外】)。

 

華納兄弟聯合MACRO/Participant Media/BRON Creative出品,由MACRO Media/Proximity製作,沙卡金執導的【猶大與黑色彌賽亞】,並由華納兄弟負責全球發行。【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將於4月23日(週五)起在台上映。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309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