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歡慶新里程碑 再創巔峰 RF 及 EF 系列鏡頭累計生產量突破1.5億支

2021.02.08

 

Canon 今天宣佈 Canon RF 及 EF 系列鏡頭產品截至 2021 年 1 月為止[1],累計生產量已突破 1.5億支的里程碑!達成第 1.5 億支生產的鏡頭為 RF70-200mm F2.8 L IS USM 望遠變焦鏡頭,樹立了鏡頭領域中的一項壯舉。

 

致力光學影像開發 持續締造生產里程碑新猷
1987 年 Canon 在宇都宮工廠 (Utsunomiya) 開始投入生產 EOS單眼相機所使用的 EF 鏡頭,多年以來 EF 和 RF 系列鏡頭產品獲得了眾多支持者的熱烈好評,持續拓展生產線,目前為止已建立四個鏡頭生產基地,包括位於台中的台灣佳能工廠、馬來西亞廠及日本大分工廠。

 

在 1995 年 EF 系列鏡頭產品生產量正式突破千萬大關,並於 2009 年突破了五千萬的驚人生產量。
2014 年 4 月,Canon 領先業界達成鏡頭生產量突破一億支的傲人成就。而今天 Canon 奠基於厚實的研發創新實力,持續自我挑戰,再度締造全新的世界紀錄,截至 2021 年 1 月為止,Canon RF 及 EF 系列鏡頭累計生產量已突破 1.5億支,鏡頭連接起來之總長度達 12,450 公里,相當於球直徑的長度[2]。

 

Canon多達 118 支鏡頭型號 全方位滿足影像創作者需求


Canon 從 1987 年開始發展 EF 鏡頭,長期以來Canon不斷進化開發出多種獨家創新技術,持續引領產業發展,包括全球首創的超音波馬達 (USM)、影像穩定器技術 (IS) 與多層繞射光學 (DO) 元件等。

 

Canon 於 2018 年基於「快速、直覺化操作與高畫質影像」為設計理念,推出 EOS R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以及 RF 系列鏡頭產品。如今,Canon 旗下 RF 與 EF 系列鏡頭產品陣容總共推出了高達 118 款型號[3],創造更多影像創作可能性。此外,Canon 自 2003 年以來共連續 17 年[4] 穩居可交換式鏡頭數位單眼相機 (DSLR) 全球市佔率第一之龍頭寶座。

 

展望未來 Canon 將不斷強化 RF 與 EF 系列鏡頭產品,並持續研發相關光學影像技術,致力於提供能滿足攝影初學者、業餘用戶或是專業攝影師族群不同需求的傑出產品,並為影像光學產業做出貢獻。

 

[1] 包括 EF、EF-S、RF、EF-M 與 EF Cinema 鏡頭和增距鏡,截至 2021 年 2 月 3 日。
[2] 根據鏡身長度計算,根據 Canon 調查。
[3] 包括四支增距鏡。截至 2021 年 2 月 3 日。
[4] 在市場佔有率方面按售出數量計算,根據 Canon 調查。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