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無法停止的感動,深刻的家族物語《不良爸爸、天使與我》溫暖上市

2021.01.20

在喜歡上的那一刻,這份戀情就已經結束了。隱藏性向的研究生╳不良爸爸

 


即使現今BL書系中,單親帶子的設定與劇情並不算少見,但リオナ老師的這本《不良爸爸、天使與我》仍讓人看了讚嘆不已。並非是絕對的對立,而是對各個角色的心境、想法的不同皆有深入描繪,故事展開也出乎預料,就讓我們來一探這本書的魅力吧!(*´艸`*)


智久是一名機械工程學的研究生,看似成績優異、前途光明的他,其實隱瞞著喜歡同性的事實與成為髮型設計師的夢想。他看見公園裡的小女孩怎樣都綁不好鬆開的馬尾,忍不住出手幫忙。沒想到卻被誤會是騷擾幼童的變態,而被一名像是混混的金髮青年揪住衣領,揚言要將他扭送警局。解開誤會後,智久才知道眼前這個看起來輕佻的年輕男子‧光輝,竟然就是女孩‧梨梨愛的父親。原本沒打算和他們深交的智久,卻因這對父女的熱情,而逐漸與他們熟悉起來。一晚在酒精的催化下,智久不小心說出自己深藏在心底的秘密,卻沒想到光輝居然向他吐露了「我可能也是同性戀」的話語…


幼時就發現自己性向,認為自己「不正常」的智久,結婚生子後才發現自己似乎和所想的不同的光輝,以及認為受到欺騙的妻子‧梨沙,即使三人想法與所處立場各有不同,卻都不禁讓人感到揪心。「你得到的幸福,我將來一定也得不到。我只能過著虛偽的人生,不可能有其他選擇!」、「我不了解真正的自己,我真得很害怕…」、「是你慫恿光輝,讓他變成這個樣子的吧…?」,短短幾句話,便傳達出了人物各自的價值觀。


女兒梨梨愛的部分也令人印象深刻,在一家人談判時,看著最喜歡的動畫,卻一言不發的她,或許就如同當時被梨梨愛央求留下的智久內心所想,「她剛才就像是在向我這個外人求助一樣。雖然才4歲,但我覺得她理解目前的狀況」。被問著要跟誰住、現場瀰漫著像是要選邊站一般的氣氛而哭出來的梨梨愛,即使年幼,卻也在這之中承受了莫大的壓力。「不要認為小孩都不懂,他們只是沒有說」,看到這裡,不禁讓人想起了這句話。


和原生家庭斷絕關係,高中畢業就進入岳父母公司就職的光輝,因離婚後沒有獨自撫養女兒的能力,最終放棄了撫養權。在老師加筆的篇章可看見,13年後成為高中生的梨梨愛和離婚的父母關係依然良好,也因幼時智久為自己編織各種髮型獲得的快樂回憶,確立了未來的方向。智久也坦率面對自己的心,雖然花費了一些時間,最終和光輝兩人一同得到了父母的認可。《不良爸爸、天使與我》的結局並不夢幻,但現實與帶點苦澀的描繪卻相當深刻。此書已於1/20上市,讀者們不妨加入清單,一同體會這份感動與溫暖。゚(゚´ω`゚)゚。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