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告五人最新主打〈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失戀神曲樂迷敲碗大好評!

2021.01.06

 

告五人第二張專輯《運氣來得若有似無》已發行,同名主打歌大受好評,日前再釋出另一波主打歌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MV,這首樂迷敲碗的失戀神曲,來自告五人主唱雲安的真實經歷,「我遺失了你,卻棄捨不盡有你的記憶」,〈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這首告五人樂迷鍾愛的失戀金曲,描述雲安面對一段逝去的感情,心中的苦澀及抒發,「當時甜蜜早已逝去,天變地變我們的愛也變」,正式錄音版保留五年前雲安失戀淚灑心傷的歌聲,當時他剛失戀,帶著一顆破碎的心,一路騎上民權大橋,眼淚狂飆,回憶當時的心傷,雲安說:「在那一段關係裡雙方都感受到彼此的關聯不再那麼深刻了,這是我第一次寫自己感情傷口的歌,以前都是聽朋友的失戀故事或是想像的虛構人物。」

 

拍攝MV時,告五人分享自己面對難過的方法,雲安表示面對難過時會吃東西,曾經吃了一整天的洋芋片,結果口乾舌燥,隔天超水腫,「後來發現不可以這樣殘害自己的身體,改用彈吉他的方式抒發,並用文字記錄當下心情,最後寫成歌曲,把難過變成一種產出。」

 

 

犬青說自己面對挫折是狂睡,比如當年大學入學考試失利,她就睡了一整天,直到再也睡不著,就起床打開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我會讓自已睡飽,才有精神面對困難,讓自己專注到無法逃避,我是會和困難正面對決的人。」

 

謙哥則說難過的時候會「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他說:「會難過就是太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一旦太專注難過就會忘了呼吸,所以我會凝神好好深呼吸。」但他鮮少有心事,睡一覺起來就很容易放寬心。

 

MV敘述在三個不同的城市,三段不同的關係,承受著不同的失去,第一個城市中的情侶,慶祝交往四週年,男孩給了女孩禮物作為驚喜,女孩卻只在意拍照、打卡、粉絲回應和留言,男孩的失去是「我在你身邊,你卻看不見我」的失落;第二個城市中,一對痛失愛子的夫妻,妻子一直無法忘懷逝去的孩子,做出種種失序的行為,而丈夫除了要為妻子善後,還得獨自承受「你活在過去,把我一個人丟給我自己」的失去;第三個城市,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妻子罹患阿茲海默症,儘管丈夫鎮日守護在她身邊,她卻始終沒有反應,記不起身旁的愛人,「最痛的失去,是你已經忘了我」,讓人看了頗為鼻酸。

 

 

此外,MV也特別邀請DJ布萊恩跨刀演出,在開頭和結尾介紹、總結告五人的廣播間現場演出,擔任穿針引線的主持人一角,告五人表示非常開心能和DJ布萊恩合作,雙方在拍攝現場相談甚歡,交流音樂心得等。〈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獻給這座城市裡每一段失去。告五人相關訊息,可上告五人或相信音樂官方臉書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