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人真事改編!《逆轉棋蹟》獲83%爛番茄好評推薦 影評讚「賺人熱淚」

2021.01.05

 

走向世界的盡頭,只為達成夢想!電影《逆轉棋蹟》(英文片名:Fahim)故事講述年僅8歲的法辛(阿薩德艾哈邁德 飾)年紀輕輕卻已是西洋棋高手,然而,家鄉孟加拉卻不能為他的棋路帶來希望,因此,法辛的父親決定帶著兒子偷渡到法國,作為政治難民申請庇護,同時讓法辛接受西洋棋正式訓練;無奈居留申請被拒,父子倆只能流浪街頭,所幸他們遇見法國西洋棋頂級教練希梵(傑哈德巴狄厄 飾),透過希梵的指導,法辛將一步步創造國際西洋棋界奇蹟!《逆轉棋蹟》改編自「西洋棋棋聯大師」法辛穆罕默德人生故事,大銀幕重現天才棋藝神童跨越8千公里,只為實現「棋盤冠軍夢」的血淚經歷;法辛穆罕默德在2000年於孟加拉國的達卡誕生,2008年與父親兩人移居法國,一家人尋求政治庇護,最初多次遭法國當局拒絕,一度無家可歸、流落街頭;2012年,法辛憑藉著堅強的實力一舉拿下法國西洋棋12歲以下組全國大賽冠軍,成為轟動全法國的兒童西洋棋新星,2014年,以法辛崎嶇的人生故事為主題的個人回憶錄於法國出版發行,在短短不到一年之內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並於歐美各國陸續上架,讓「法辛穆罕默德」這個名字躍上國際版面,與此同時,法辛仍舊努力鑽研西洋棋,並成功於 2017年奪下全球「西洋棋棋聯大師」頭銜。如今,法辛的故事躍上大銀幕,近日他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描繪我和我父親流落街頭的鏡頭,我記得睡在街上的第一夜,我們搭了一個帳篷,而那天巴黎剛好遇到一場大風暴,在大風大雨的摧殘之下,我一度以為我們會連同帳篷一起被吹走!《逆轉棋蹟》雖具有虛構的元素,但它仍舊是我一生的故事。」

 

 

 

 

《逆轉棋蹟》找來《大鼻子情聖》「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伊莎貝拉南迪、「天才童星」阿薩德艾哈邁德等實力派演員重磅加持,大銀幕征服棋盤逆境,撼動人生「棋」蹟!本作不僅獲得爛番茄電影評論網83%好評推薦,更於法國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德國漢堡國際電影節、華沙國際電影節、萊頓國際電影節等各大影展上大放異彩,影評齊聲盛讚:「賺人熱淚的暖心之作」、「意想不到的逗趣故事,令人動容的窩心鉅作!」;在本作之中飾演法辛棋藝導師希梵的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表示:「很榮幸能參與本作的拍攝,我覺得將一個人成功背後的故事拍成一部電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法辛的人生旅程充滿了波折,但他卻用盡了全力證明自己,希望在任何領域的年輕人都能透過《逆轉棋蹟》找到對於夢想鍥而不捨的動力!」《逆轉棋蹟》即將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 2019 法國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

★ 2019 德國漢堡國際電影節

★ 2019 華沙國際電影節

★ 2019 萊頓國際電影節

★ 改編自「西洋棋棋聯大師」法辛穆罕默德人生故事

★ 走向世界的盡頭,只為達成夢想!    

   

 ▼《逆轉棋蹟》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逆轉棋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042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