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圖書]插畫家粉絲 & 動畫迷每年必收的當代 150 位最強畫師作品集 - 2020 最新版!

2020.12.07

當代流行的插畫能反映世界的潮流,《日本當代最強插畫》系列自推出以來好評不斷,此系列從 2010 年代跨入 2020 年代的重要契機,也是日本年號從「平成」進入「令和」的關鍵時刻,象徵著插畫界的分水嶺。本次收錄的作品包羅萬象,反映了多彩多姿的流行文化、當代藝術潮流,也收錄了在推特或 IG 上掀起話題的網路創作等。

 


  
這是一場由 150 位藝術家共同展演的紙上藝術展,顛覆你對插畫的刻板印象,豐富多元的插畫風格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自本系列書問世以來,世界各地的插畫經紀公司、想尋求插畫家合作的各大企業,都經常以本書為重要的參考指標。對於插畫家的粉絲,或是以插畫為志業、夢想成為插畫家的相關工作者來說,本書更是每年必收的聖經。

 


  
2020 年版的裝幀設計,同樣由新銳設計師有馬トモユキ操刀。任職於日本設計中心的他,從最早版本開始就擔任《日本當代最強插畫》系列書的藝術總監,可說是本書的品質保證!封面插畫方面,則是請到超人氣插畫家 ダイスケリチャード(DAISUKERICHARD)負責繪製。有鑑於之前兩個版本皆為藍色系,ダイスケリチャード 採用粉紅色系,搭配輕盈的線條,為本書帶來了新氣象。此外,為了與 2019 年版作出區隔,在本書收錄的 150 位藝術家之中,約有 90% 都是新收錄的作者,僅有幾位老師是之前出現過的熟面孔,但他們也拿出最新的作品共襄盛舉。

 


《日本當代最強插畫》系列其實並不只收錄日本人的作品,從前幾個版本起,就會收錄國際上知名、並且曾在日本發表作品的插畫家。《日本當代最強插畫 2020》也收錄到幾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風格獨特的台灣插畫家 Gao Yan(高妍)、幫韓國 DJ「Night Tempo」畫專輯封面的台灣插畫家 SO Shiho,還有來自香港,擁有許多台灣粉絲的門小雷 (Little Thunder) 等。如果你是他們的粉絲,可別錯過這本書唷!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書末的深度訪談都讓讀者們非常期待,透過專家們精闢的分析,總能對插畫界的潮流與業界現況更加了解。本次採訪到的這幾位都是重量級人物:日本知名書籍設計師佐藤亞沙美、國際知名的香港插畫家門小雷 (Little Thunder),此外還有請本書的裝幀設計師有馬トモユキ與插畫家ダイスケリチャード分享封面設計的幕後故事,每篇都值得珍藏!

 


  
【超人氣藝術家深度訪談,讓您掌握當代創作趨勢】
★ 書籍設計師 佐藤亜沙美 訪談:從設計師角度看當代的插畫風格
★ 插畫家門小雷 (Little Thunder) 訪談:從插畫家角度看當代的插畫風格
★ 插畫家 ダイスケリチャード × 藝術總監 有馬トモユキ訪談:《日本當代最強插畫 2020》的封面設計歷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