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即使終將化為泡沫──《人魚姬的珍珠》溫暖上市

2020.11.13

正義凜然的新任伯爵╳擁有人魚之力的溫柔少年
20歲之前,若未和人類相戀,人魚就將化為泡沫消失…

 

撰寫故事的華藤えれな老師,雖然作品乍看下常有著虐心的情節,但在這之下更多的是淡淡包裹著這份心酸的溫柔。其他作品有《禁忌α之子~誓約的蜂蜜瑪德蓮~》、《寺嫁さんのおもてなし》(1~5集)等。


負責漫畫的北沢きょう老師,其繪畫精緻度令人驚艷,細膩的筆觸與流暢的分鏡讓人看了不禁沉醉其中。擔任過多部作品的漫畫化、小說插畫及遊戲原繪,也出版過不少個人作。如知名遊戲AMNESIA的漫畫版本《AMNESIA LATER NEW WORLD》與個人作《狐仙大人的戀愛祈願》等。

 


「我沒辦法談戀愛,也不想以人類的身分活下去。」
「所以,我寧可化為泡沫,成為大海的一部分。」
在島上擔任神職的伊尼斯家族,是海神與人魚的子孫。據說每代必會出現一位神子──外表是人,卻能如魚般在水中遨游,且擁有預測天候的能力,水凪雖然擁有人魚之力,但居民因其母親的過往而疏遠他並另立神子,唯有剛到島上的新任伯爵李爾對他溫柔相待。默默傾心於李爾的水凪,偶然聽見了居民在伯爵的船上動手腳,雖然使用人魚之力幫助了瀕死的李爾,卻對於是否坦言自己身份感到猶豫。而在拜託表哥艾梅特去救助李爾脫困後,水凪才知道,艾梅特竟和李爾說了,救了他的是艾梅特自己…

 


《人魚姬的珍珠》中,周遭的人都將水凪當作道具利用,就連島上唯一對他溫柔的表哥艾梅特,最終也是為了自己。即使受到如此對待,他依然祈禱著他人的幸福。所幸,李爾發現了他的溫柔與善良,水凪終於也有了珍視他的人。伊尼斯家的神子若是在20歲前未和人類相戀,就會化為泡沫。不過最終結局,水凪雖然沒有化為泡沫,卻也未成為人類。對於擔心成為人類後,沒辦法幫忙預測天氣與潛入深海的水凪,李爾說了:「那麼,我就當人魚新郎吧」,並吞下了「知曉愛後人魚不會變為人類,而人類則會以人魚之姿生存」的珍珠「人魚之淚」,與水凪一同生活下去。這反轉不僅令人印象深刻,也使角色們的形象更加立體了起來。


《人魚姬的珍珠》已於11/11上市,同書也收錄了番外的短篇小說及漫畫,首刷附贈了精美的典藏卡,有興趣的讀者千萬別錯過了!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