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功夫旋風兒 愛藏版》第1集 功夫殿堂之作熱血上市

2020.10.22

☆ 不敗的經典少年格鬥漫畫☆ 值得列入殿堂的熱血青春! 穿梭在荒誕與寫實間,以拳拳到肉的對決刻印信念

 

 

「站住─────!」「功太郎!!!!!!」
「鶴峰學園」的寧靜早晨,被一道叫喊聲打破,我們可以看到校園內一對男女的追逐,穿梭在偌大校園的場景,這就是《功夫炫風兒》的故事開端,這對男女便是男、女主角─新堂功太郎與渡瀨麻由美。麻由美追著功太郎,是為了剪去功太郎的一頭長髮,而這頭長髮也導致了功太郎與學生會長的後續爭執。在這段開頭裡,穿插著一些較為清涼、養眼的片段,整體風格也較為搞笑與輕鬆,能感受到當年流行的表達形式;但有趣的一點在於,雖然故事的開展多為搞笑與詼諧,可是在動作的呈現上,能說是魄力十足,也與後來的功夫格鬥漫畫較為不同,是屬於比較現實的格鬥與武術,所以讀來饒富趣味。


第1集的故事由於是連載初期,整體來說故事比較鬆散,是做為世界觀開展之用,可以瞧見在現代漫畫逐漸少見的經典設定,如超巨大校園、各部社的熱血爭鬥或是總會突然穿插一些搞笑與遊走成人邊緣的橋段;當然有些橋段現在看來有些過時。但慢慢看下去後會發現,其實就像是在閱讀一種漫畫類型的起點,故事展開後,每個角色都在蛭田達也老師筆下變的立體,讓人會想逐漸跟著功太郎發現在校園中的秘密,想要跟他站在一塊熱血地與校園的秘密組織戰鬥,一展拳腳功夫,也會替他與麻由美之間的曖昧情愫感到焦急。這樣的情節組成在後來的漫畫開枝散葉,不愧其作為經典的地位!現在愛藏版上市了,不論是想回憶青春還是想嘗鮮,都一起來體驗這樣純樸而直接的功夫巨作吧! 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