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全民阿嬤自認「愛哭鬼」陳淑芳拍《孤味》被禁哭竟求導演:「想洗眼睛!」

2020.10.16

 

入圍本屆金馬獎六項大獎,由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合力監製,新銳導演許承傑執導,集結「全民阿嬤」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等金獎演員陣容的親情系電影《孤味》將於11月6日溫情上映!日前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陳淑芳在電影《孤味》將台灣傳統母親的堅毅、內斂詮釋到位,精湛演技讓她一舉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在最新曝光的花絮中她透露,拍攝時滿腹辛酸只能藏心裡,想流淚卻一直被導演「禁哭」,讓自認是愛哭鬼的她多次哀求導演:「拜託讓我哭一下,洗洗我的眼睛吧!」此外,年輕時期找來甫獲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的于子育擔綱演出,不同於陳淑芳的沉穩內斂,于子育則是將角色的「嗆辣正宮」氣場展現地淋漓盡致,一場她拿菜刀到旅館「抓猴」的戲,爆發力十足的表現讓人驚艷,更是讓剪接大師廖慶松力讚:「演得太好了!」

 

 

親情系電影《孤味》找來「全民阿嬤」陳淑芳飾演母親「秀英」一角,她用精湛的演技,將台灣傳統母親的堅毅及溫柔表現得爐火純青,不論是在面對丈夫的死訊,或是女兒們之間的心事拉扯,她將一切辛酸全往心裡吞,不掉下任何一滴淚的內斂演出備受好評,也讓她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在今日曝光的花絮中,陳淑芳自爆自己其實是個「愛哭鬼」,而拍攝期間導演卻對她下「禁哭令」讓她相當煎熬,她苦笑地說:「其實我是個愛哭鬼,尤其電影裡遭遇這麼多事情,導演卻一直說『妳不能哭喔!』讓我非常難過。」甚至多次哀求導演說:「拜託讓我哭一下,讓我洗洗我的眼睛吧。」對此導演許承傑表示:「淑芳阿姨是個很專業的演員,可以說哭就哭,甚至可以精準到要求她哪一隻眼睛掉淚,但我這次希望她可以忍住這些情感去表達,用悶住的情緒去表演,這才是她最厲害的!」

 

 

 

而除了由陳淑芳擔任年長「秀英」一角之外,年輕時期則是邀請到甫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的于子育擔綱演出,為了讓兩人的神韻更加相似,劇組特地在子育左邊嘴角點上一顆與全民阿嬤一樣的痣,子育笑說:「多了這顆痣真的幫助我很大,我真心覺得我就是她!」此外,于子育這次在《孤味》的演出也相當出色,尤其一場抓姦戲,她手拿菜刀追趕風流丈夫,完全將嗆辣元配的形象發揮地淋漓盡致,她說:「光是在旅館走廊上拿著刀,要敲門去找老公的糾結心情,整個腎上腺素在開門時就上來了。」而對於子育的詮釋,導演許承傑也大讚表示:「年輕秀英這角色非常關鍵,因為淑芳阿姨飾演的是七十歲的老太太,所以很多情感不會直接表露,很多是由年輕時的子育來補足這個角色內心的掙扎和悲傷。」爆發力十足的演技不僅導演力讚,在剪接過程中更是讓剪接大師廖慶松為之驚艷並讚賞:「這個角色演得太好了!完全把秀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

 

▼《孤味》花絮_陳淑芳/于子育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孤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919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