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BL漫]《道頓堀暖心救世主》溫暖上市!

2020.09.09

年下元不良╳童顏天然上班族,《掉在星星上的畫筆》櫻川なろ,打造暖心愛情故事

 

《道頓堀暖心救世主》為從《掉在星星上的畫筆》、《勇者的剪刀》等開始為大家所知的櫻川なろ老師所作。其畫風細膩,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本作講述了因工作不順及人際壓力意圖跳河自殺的上班族北斗,被元不良的木下家長男‧大和以讓人意外的方式說服。從此牽起了北斗與木下一家的羈絆,以及原本只是嘗試交往,到後來真心愛上彼此的兩人間的故事。


如果我就這樣沉下去,會有人來找我嗎?

北斗是個平凡,性格遲鈍且怕生的上班族,剛調職到大阪,沒有進入自己所期望的部門,又被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和人際關係壓得喘不過氣來。意圖自殺的過程中被看完球賽經過的木下一家撞見,其中的長男大和以「這座橋不高,水質又差,跳下去只會撞到渾身瘀青落的肚子疼的下場哦」,「我可以聽聽你的牢騷,來我家吧,別呆在這種地方」等話語說服北斗並帶到木下家。


在當晚喝醉發生關係的兩人,因為難以向年幼的幾個弟妹解釋純粹的肉體關係,於是順勢說了兩人正在交往中,並留下了聯絡方式。察覺自己被帥氣又會照顧人的大和所吸引的北斗,擔心自己動了真感情而回絕對方的吃飯邀約,然而大和以「有東西要拿給他」為由和他碰面時,卻提出了希望北斗一週數次來家裡當最年長的弟弟‧真名人家教的要求,也請北斗考慮認真的和他交往一次試試…?


《道頓堀暖心救世主》雖然有著惆悵的部分,但也描繪了許多家庭間的溫暖與淡淡戀愛滋味,可說是平衡掌握得非常好的作品。櫻川なろ老師也擅長在事件中自然的帶出角色各自的性格,像是北斗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化解真名人敵意時所說的「你喜歡我這樣的同性嗎」、「為什麼大和那樣的人會向我提出交往,我也完全想不通」,可以看出他對自己不自信的部分。而在大和的弟妹被稱是拖油瓶時主動站出來,抑或是在舊友侮辱大和時動怒,這些也能看出北斗看似柔弱,實際堅毅的一面。

 


在不知不覺間,北斗也成為了木下家的一員,雖然一開始大和對北斗來說,就如同救世主的存在一般,不過,在他們相遇之後各自都有了正向的改變,所以,這兩人或許可以說是對方的救贖也不為過吧。《道頓堀暖心救世主》有著淚水,卻又溫暖人心的家族情感及戀愛,再加上老師細膩的畫風,可說是各方面都非常到位的作品。本書已於9/9上市,首刷附贈了彩頁及黑白圖製成的典藏卡,誠摯推薦給大家!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