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首波片單各國明星齊聚一堂 強尼戴普、羅伯派汀森、馬克勞倫斯、菅田將暉

2020.09.04

▲羅伯派汀森在《野蠻真相》飾演種族歧視的官員

 

夏帆、友坂理惠、小田切讓、金永敏… 新片通通搶先看

高雄電影節近日公布「國際視窗」單元第一波精彩片單,集合東西實力派豪華卡司以饗影迷,包括在《天能》中表現突出的羅伯派汀森和強尼戴普、馬克勞倫斯三大好萊塢男星主演的《野蠻真相》;日本當紅炸子雞菅田將暉攜手金獎導演大森立嗣的《壞仨小》;《海街日記》女星夏帆將人氣電視劇搬上大銀幕的《架空OL日記 劇場版》;《愛的迫降》童顏大叔金永敏主演的《福氣啦!燦實》等片,而前日公布的「瘋狂噬界」單元也追加新片,將放映改編自暢銷漫畫,由前「櫸坂46」成員今泉佑唯、友坂理惠、小田切讓等人共同演出的《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請勿錯過!

 

▲菅田將暉、YOSHI和仲野太賀在《壞仨小》中演出邊緣少年 

 

曾以《夢遊亞馬遜》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哥倫比亞名導希羅蓋拉,首度與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羅伯派汀森和馬克勞倫斯合作拍攝電影《野蠻真相》(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該片改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J.M. Coetzee)的小說《等待野蠻人》,以虛構帝國境內一處小鎮發生的種族壓迫事件,帶出人性辯證和對政治批判;強尼戴普和羅伯派汀森在片中飾演壓迫野蠻人一方的帝國官兵,角色內心掙扎和心境轉換,讓人窺見其不同以往的精采演出。

 

▲夏帆(中)在《架空OL日記 劇場版》中演出上班族的無厘頭生活 

 

近年在日本獲獎不斷,更以優秀音樂表現登上紅白歌唱大賽的菅田將暉,繼《瀨戶與內海》後再與大森立嗣導演合作,在《壞仨小》(Taro the Fool)片中化身邊緣少年,與仲野太賀和YOSHI三人在片中拿著鐵棒恣意破壞、用力怒吼,用各種激烈方式對抗社會,在寫實鏡頭下展現生猛魄力,該片是導演早在首部長片《鍺之夜》前就開始構思的劇本,邀請曾替《小海女》配樂的大友良英跨刀,帶來一部直視社會弱勢的少年輓歌。

 

▲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的姜末琴(左)與《愛的迫降》(右)金永敏在《福氣啦!燦實》有精彩演出 

 

長期擔任洪常秀電影製片的金崔熙,在首部長片《福氣啦!燦實》(Lucky Chan-Sil)中汲取過去的電影經歷,描述擔任電影製片的女主角因導演意外過世,生活頓失重心的她只能當起妹妹的清潔工,卻因此遇見愛情。在《愛的迫降》中飾演朝鮮監聽員大受歡迎的金永敏,在本片飾演與女主角產生似有若無情愫的法文老師,女主角姜末琴更獲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肯定。

 

▲《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改編自在台日掀起話題的暢銷漫畫

 

日本搞笑藝人「笨蛋節奏」在網站上連載銀行工作的OL生活的部落格《架空OL日記》不但大受好評,改編成日劇版也同樣受到歡迎,原班人馬今年再度聚首演出《架空OL日記 劇場版》(Fictitious Girl's Diary The Movie),「笨蛋節奏」再度為戲男扮女裝,和夏帆、臼田麻美、佐藤玲、山田真歩等同事們,上演無厘頭的女職員工作日常,神來一筆的結局,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大呼絕妙神奇。

 

▲《林中的幸福課》以臨終為題,挖掘山林中離群索居老人們的秘密 

 

改編自震撼日本和台灣的真人真事「毒親系」漫畫《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A Life Turned Upside Down: My Dad’s an Alcoholic),描寫主角的父親每天喝得爛醉,成為家中的怪物,母親沉迷宗教、妹妹需要照顧,長大後的主角甚至愛上了和父親相似的酗酒男子,被血緣綑綁的無愛之家,該如何活出新人生?電影版由松本穗香、澀川清彦、前「櫸坂46」成員今泉佑唯和友坂理惠共同演出,曾與導演片桐健滋合作《淨化萬事屋》的小田切讓也在片中友情客串。

 

▲《我心遺落的小鎮》以沒落小鎮為背景,展開一段療癒心靈的故事

 

《我唱我想愛》導演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林中的幸福課》(And the Birds Rained Down),以臨終為題,挖掘山林中離群索居老人們的秘密,將孤寂心靈高高抬起,輕輕放下,以《老爸的單程車票》拿下加拿大金尼獎影帝的雷尼吉納德,片中精湛演出讓他獲得加拿大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以產業沒落村莊為背景的《我心遺落的小鎮》(The Evening Hour),描寫在安養院工作的男主角利用職務之便從事藥物交易,但兒時玩伴的突然返鄉,讓他的生活掀起漣漪,本片由HBO迷你影集《他是我兄弟》男星菲力普埃丁格(Philip Ettinger)和《性愛成癮的女人》史黛西馬汀(Stacy Martin)主演,在群山環繞的小鎮裡,療癒空虛心靈。

 

2020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6日至11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MLD影城和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盛大舉行,各場地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規劃相關防疫措施,影展片單及相關活動將於近期陸續公布,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和Facebook得知最新資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