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話題鉅作《終末的女武神》當三國呂布對上雷神索爾,人神大戰開打!

2020.08.18

千年一次的『人類存亡會議』
眾神的決定竟是--消滅人類!?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一本話題性超高並且榮獲日本多項大賞的漫畫-《終末的女武神》,由擅長改寫歷史人物的梅村真也擔任原作,アジチカ作畫。本作的最大看點就是「人神大戰」啦~人類對上神明有贏的可能嗎?當然有啊!耍點作弊小心機就可以。(謎:裁判他犯規!)


要仔細地看清楚…人神歷史改變的…那個瞬間!
相較於人類,神明果然是…非常「容易暴怒」呢。

 


故事以眾神每千年會召開一次的「人類存亡會議」為開場,當全體神明皆贊成「人類滅絕」的時刻,只有女武神‧布倫希爾德主張應該給人類一個機(‧)會(‧),以「神V(拉)S人(古)類的(納)最終(羅)鬥爭(克)」作為最終決定。由13位神明對上13位人類,進行1對1決鬥,最先取得7勝的一方獲勝,若是人類獲勝則可繼續存活至下一次的「人類存亡會議」。喜歡北歐神話的讀者們應該不難發現這個決鬥的名字中藏有「拉古納羅克(Ragnarök)」,他一般常見的譯名是「諸神的黃昏」,小編很喜歡這種作者的小巧思,雖然在本作之中,僅是借來作為人神末日大戰的名稱,但卻讓整個世界觀更完整,還有很多地方也藏有這樣的細節,例如:EINHERJAR(英靈戰士)、沃倫德(神話中善於鑄造神器者)或是布倫希爾德曾被降為人類等等,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一邊翻閱漫畫,一邊查查這些有趣的名詞或典故喔。


首戰是雷神‧索爾對上三國‧呂布,雙方都是戰無不克的勇將,不過人神之間還是有所差距,因此布倫希爾德動了一點手腳,利用女武神的能力,賜與人類「神器」,說直白點就是開外掛啦!XD 但神器會依照各個女武神的屬性而有所不同,要如何利用「神器」的特性來制住對戰的神明,也是戰術之一呢!
本作以獨特觀點融合東西方眾神及歷史偉人,加上魄力十足的戰鬥畫面,相當有趣!不過畢竟是虛構故事,難免會有些過於誇張的情節,甚至腦洞大開的部分,但小編還是看得很開心~而且真心喜歡機智又毒舌的女武神‧布倫希爾德,感覺在他的引領之下,人類真有勝算呢!推薦給喜歡神話故事、歷史人物的讀者們!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