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與盧梭齊名《隱藏的畫家》20世紀奇才睡豬籠流浪被撿到 《單車失竊記》大師讚賞的奇才《隱藏的畫家》奪柏林影帝

2020.07.20

 

一生顛簸、遊走瘋子與天才之間,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義大利梵谷」安東尼奧.利加布(Antonio Ligabue),真實人生宛如現代成人童話,同時代興起的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運動編劇大師《單車失竊記》塞沙爾.薩瓦提尼(Cesare Zavattini)也曾形容其生命『痛苦、磨難』傳奇如畫,為其撰寫過故事,在1977年翻拍成電影《Ligabue》。這位被社會邊緣的奇才,憑藉自我天賦,將生命的苦難轉化為筆下絢爛,屢屢創作出令人讚嘆的野性真樸之作。如今二度改編的傳記電影《隱藏的畫家》(Hidden Away),挾帶著2020年柏林影帝、義大利銀緞帶最佳年度電影榮耀,將在利加布逝世55週年之際,8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

 

▲《隱藏的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與作品自畫像和鬥雞

 

 

20世紀畫家睡豬籠流浪《隱藏的畫家》在樹林被撿到

安東尼奧.利加布 1899年出生於瑞士蘇黎世,義大利父母是遷居德瑞邊境的非法移民,1913年母親與三個兄弟因為食物中毒而去世,他被委託給當地夫妻收養,但身為發展遲緩兒童的他,在學期間被嘲笑、不受歡迎,隨著身分問題被揭發,1915年被迫遣送回義大利。長期身體疾病與童年的坎坷,制約了他的性格與態度,在意大利流浪飽受飢餓與寒冷,睡在豬籠雞舍裡、進出精神病院無數次,直到1928年雕刻家Marino Mazzacurati在樹林裡發掘了他:『接觸他並不容易,他會因為自己與眾不同而拒絕我。』爾後他學習畫畫和雕塑,人們才開始意識他驚人的才華,鄉野間無害的「肖ㄟ」其實是隱藏潛能的藝術天才。

 

 

 

與素樸藝術代表盧梭齊名《隱藏的畫家》人如其畫

安東尼奧.利加布與法國亨利.盧梭(Henri Rousseau)同為素樸派/素樸藝術(naïve art)代表畫家之一,作品生動活潑,描繪了鄉村生活場景,例如他著名的<黑寡婦Blak widow>、<虎頭Tiger's Head>、<馬與風暴Horses with storm>等,皆涵蓋了他對田園生活的豐富記憶、動物世界的親密接觸。利加布的繪畫從各方面來說就是他的傳記:一個動盪不安的野性世界,他本人沉浸其中並以某種形式出現。他的自畫像也很多,數量幾乎等於他畫的所有動物,今年上映利加布個人傳記電影《隱藏的畫家》海報視覺,也採用他其中一幅自畫像,將人如其畫的傳奇色彩再次顯現。

 

▲《隱藏的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揣摩動物行為作畫

 

藝術史上一代狂人《隱藏的畫家》傳奇色彩再現

《隱藏的畫家》義大利金像導演喬治歐.迪里蒂(Giorgio Diritti)在外媒Cineuropa訪談表示,小時候他就深深著迷利加布筆下的動物們,這次詮釋義大利擁有極高人氣的天才畫家,他期望電影不是單純展示繪畫本身,而是:『透過色彩與取景來傳達利加布繪畫的氛圍與靈感。』身為一名古怪、獨特氣息的藝術家,一生中大部分時間並不知名,直到晚年才受人認可和讚賞。他穿透生命的黑暗、喚醒人性的光輝,藝術史上不可忽視的狂人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傳記電影,由坎城影帝《我們的生活》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主演,《隱藏的畫家》即將於8月7日在台灣上映。更多資訊請上【捷傑電影】粉絲專頁。

 

▼中文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隱藏的畫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695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