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韓國動畫要替韓流再加上一筆,與迪士尼日本動畫並駕齊驅 韓國動畫《魔王的女兒》顛覆動畫刻板,沒有真正的壞人大魔王 非常適合疫情後的心情修復時光

2020.07.09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暑假到來,暑假第一檔動畫電影韓國冒險純愛動畫《魔王的女兒》(Ireesha, The Daughter of Elf-king)將如約與觀眾見面,成為暑假啟動後在台上映的第一檔動畫。這部動畫預期將以清新靈動的樣貌,與大小朋友一起迎接酷暑到來,並邀請觀眾與劇中主角同聲歡唱,探索愛的真諦 ,更是今年暑假少數非常大小朋友一起看

 

因為就像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 2001)中深具反轉魅力的無臉男,又或《龍貓》(My Neighbor Totoro, 1988)裡靈動可靠的森林守護者大龍貓,出其不意與反常規的角色設置,讓宮崎駿作品成為代代傳頌的不敗經典。

 

 

同樣,在張亨允筆下『魔王的女兒』,所謂「魔王」也非我們通常想見的尖角烈焰形象。受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的畫作啟發,張亨允一反其道,選擇讓魔王以溫柔貴族的樣貌現身。而在思及帶領艾莉莎步入精靈國度的嚮導時,張亨允首先想到的動物便是「青蛙」。誠然,「青蛙」在童話故事中並不罕見,然而如同張亨允所描繪的,形體龐大、雙腳站立的青蛙卻少之又少。除此之外,觀眾也能期待在故事中看到超脫過往、截然不同的王子形象。

 

「誰才是真正愛你的人?」《魔王的女兒》講述擁有天生好歌喉的女高中生艾莉莎,在一次目睹好友車禍後,墜入神秘的精靈國度,也意外獲知自己的身世秘密。為了打破魔王的暗黑詛咒,拯救好友的靈魂,她毅然踏上尋覓愛的冒險旅程。

 

 

由韓國新銳動畫導演張亨允一手打造,《魔王的女兒》企圖在迪士尼和日本動畫兩座大山夾殺下,為韓國動畫開出嶄新樣貌。張亨允深耕獨立動畫產業多年,早年摸索期的創作風格,即深受宮崎駿作品《魔法公主》(Princess Mononoke, 1997)薰陶。他直言《魔法公主》對自己的影響之大,簡直為他敞開了新世界。

 

在首部動畫長片《衛星女孩和奶牛》(The Satellite Girl and Milk Cow, 2014)中,張亨允便為觀眾編織出非同凡響的想像力宇宙,更邀來大勢演員劉亞仁和鄭有美聯袂獻聲。時隔五年,攜《魔王的女兒》重返動畫市場,張亨允繼續為觀眾帶來獨具風格的韓式奇幻,也不忘顛覆眾人對典型動畫元素的既定想像。

 

《魔王的女兒》特邀青龍影后千玗嬉(《青春勿語》、《哭聲》)驚艷配音,更一舉入選釜山影展廣角單元,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精彩預告已經上線,博客來預售票現正熱賣中,精選電影周邊貼紙與主題環保杯套,讓觀眾將心動帶回家。

 

▼《魔王的女兒》精彩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魔王的女兒》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614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