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奇幻全餐x科幻寓言2020台北電影節開啟感官視界

2020.06.03

真實故事改編政治PK大亂鬥《㊣麥肯齊金總理秘史♂》鏘爆歐美各大影展

《艾瑪好色》導演喜劇新作《真心話太冒險》亞洲首映冷調幽默諷刺社會醜態

 

作為片型多元的市民影展,台北電影節引介各種類型電影,讓喜愛特殊片型的觀眾也能同歡,本屆影展網羅一年來世界各地獲獎的奇幻作品,許多話題作品更是亞洲首映,包括取材自真人真事的政治喜劇《㊣麥肯齊金總理秘史♂》(The Twentieth Century);《艾瑪好色》導演暌違多年新作亞洲首映《真心話太冒險》(110% Honest);舊金山影展兩項大獎肯定的沙漠少女求生記《瑪莎莎蒂》(The Planters);柏林影展邂逅單元評審團特別獎的科幻故事《人工失格》(The Trouble With Being Born);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死神二十來敲門》(You Will Die at Twenty)等片,加上兩部題材奇特的紀錄片《佩佩蛙:感覺不錯蛙》(Feels Good Man)和《敬!咆哮二十》(Bloody Nose, Empty Pockets),千奇百怪的風格,保證讓你腦洞大開!

《㊣麥肯齊金總理秘史♂》翻玩加拿大史上最偉大總理麥肯齊.金的生平,描寫麥肯齊要當上總理前,必須過五關斬六將,闖過飢餓遊戲般的重重關卡,才能完成一統加拿大的春秋大夢,各項惡搞不但引經據典,揶揄嘲諷政治話題毫不手軟,造就一段荒誕離奇、愛到卡慘死的虛構愛情故事,在多倫多影展和柏林影展論壇單元接連獲得評審肯定。

《艾瑪好色》導演雅妮克.賈考森(Jannicke Systad Jacobsen)醞釀多年新作《真心話太冒險》將在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描述曾在自行車界叱吒一時的天后,某天開記者會坦承曾服用禁藥獲得佳績,她原以為開誠布公可以獲得社會原諒,卻沒想到引發一連串不可收拾的後果,讓她的人生跌入谷底,電影承襲導演前作冷調幽默風格,更諷刺運動界和大眾媒體的各種醜態。

由兩位導演自編自導自演,以低成本獨立製片之姿橫掃多國影展最佳影片大獎的《瑪莎莎蒂》,將在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本片以荒蕪的西部沙漠為背景,描寫冷氣推銷員瑪莎某天碰上怪女孩莎蒂,兩人一怪一傻不但擦出友誼,還將沙漠攪得天翻地覆;電影融合奇幻異想和冷面喜感,展現出非典型青春成長的悲喜,可說是今年美國獨立電影代表作。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新設立「邂逅」單元評審團特別獎的《人工失格》,描述在架空的未來,人造人不再只是幻想,一名人造女孩與她口中的父親共同生活,透過父親為她編寫的記憶,兩人運行著被設定的關係,但某天迷失在樹林裡的她被陌生人帶到了新環境,就連記憶和身分也同時被置換,電影以記憶與靈魂的哲學辯證為核心,編織出一部具有科幻元素的奇幻電影。

鮮少自製電影的蘇丹,推出影史第八部劇情長片《死神二十來敲門》便一舉拿下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電影以剛出生就被預言活不過20歲的男孩為主角,讓他成長過程中,總被死亡陰影籠罩,但在20歲前夕,一位攝影師卻教會主角看見了廣闊世界的大門,電影既暗喻蘇丹為爭取自由而犧牲的前人,更透過銀幕傳遞給觀眾豐沛多彩的生命能量。

來自巴西的《熱病幻夢》(The Fever),以棲身水泥叢林的原住民為主角,面對艱困的都市生活和種族歧視,他在恍惚之間夢迴故鄉雨林,同時發生的野獸出沒的都市傳說和自己莫名的高燒,讓這場宛如巴西版阿比查邦的奇幻寓言,將如何迎接結局?首次演戲就獲得盧卡諾影展影帝的男主角,本人也是部落巫師,為這部如夢似幻的詩意電影,再添魔幻色彩。

曾在2017年笑爆台北電影節的比利時鏘片《國王外出中》原班人馬強勢回歸,這次在席捲多倫多、鹿特丹和哥特堡影展的《國王二度外出中》(The Barefoot Emperor)裡,再度外出的國王在出訪友邦時受傷,被送到離島的療養院靜養,他又會碰到什麼樣的荒唐趣事?而在《天外奇機》(Air Conditioner)中,都市接連發生冷氣機神秘墜樓事件,有通靈能力的保全被賦予「尋機」任務,他和巫師將找到什麼樣的真相?

今年影展還將放映兩部題材或形式相當奇妙的紀錄片:以經典迷因為主角的《佩佩蛙:感覺不錯蛙》描寫因政治爭議而紅透半片天的漫畫角色被作者親自賜死的前世今生;而《敬!咆哮二十》則以一間虛構酒吧為背景,以偽紀錄片形式描寫熟客在賭城酒吧歇業前的最後一晚齊聚,緬懷逝去的美好年代,兩者無論是從題材或是拍攝手法,都打破了現實與虛構的界線。

2020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5日至7月11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和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選片指南將在6月13日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行,單場早鳥票將於6月14日下午一點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除了可於全台7-11門市的實體機台購買外,亦可同步從售票系統網站購買,更多精彩片單及資訊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及FACEBOOK粉絲專頁。

 

▼《㊣麥肯齊金總理秘史♂》預告:

▼《真心話太冒險》預告:

▼《人工失格》預告:

▼《佩佩蛙:感覺不錯蛙》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