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唯一監製電影《夜半歌聲》全新4K修復版本 6月5日上映 演技巨星黃磊因張國榮慧眼演出 一炮而紅 永遠記得張國榮為他唱歌的那一晚

2020.06.02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張國榮更是一眼相中當時仍相當清澀的黃磊演出,果然讓他一炮而紅,成為演技派的巨星,而他對張國榮的提攜也一直感懷在心,他甚至也自導自演了電視劇版的《夜半歌聲》,他也永遠記得張國榮曾在拍攝的空檔,唱了主題曲給他聽,「在那個小屋裡,他為了我唱了這首歌,我會永遠記得那一刻。」

 

《夜半歌聲》中除了張國榮與吳倩蓮詮飾一段虐心悲戀之外,當年還是新人的黃磊也獲得重用,在電影中演出戲份吃重的年輕歌劇演員,因為他的出現再度讓這場十年前的愛情悲劇浮現在眾人面前。在片中黃磊與張國榮有多場對手戲,片中張國榮指導黃磊唱歌及演出,有著師徒之情,在戲外,黃磊視張國榮為一個兄長,兩人透過《夜半歌聲》的合作,建立了好情誼。

 

《夜半歌聲》出品人黃百鳴曾經透露過原本張國榮是推薦由古天樂演出這個角色,但古天樂同時必需演出電視劇《神鵰俠侶》,而不得不放棄了這個機會。身為電影監製的張國榮又再努力尋覓適合的人選,他從一部電影《邊走邊唱》看到了一個新演員,但他不清楚那位新演員的名字,張國榮透過黃磊的同學認識了有參與《邊走邊唱》的他,問他知不知道《邊走邊唱》中有個姓呂的年輕演員,黃磊想了半天說:「全片只有三個演員,一個是演老先生的劉仲元老師,還有個女生是許晴和我,我真不知姓呂的演員是哪一個。」沒想到張國榮幾天後又出現在他面前,笑說:「就是你,我找的人是你。」原來張國榮看得是英文字幕版,演員名字是打成拚音「Lei」,姓氏黃還放在後面,再加上廣東話的發音,讓他誤認黃磊姓呂,繞了一圈終於找到適合的演員。

在《夜半歌聲》的拍攝期間,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都長住北京,黃磊和張國榮也有很長的時間相處,黃磊記得有一回,兩人在北京的寒夜裡抽著煙等待拍攝,黃磊說:「因為天太冷,我們擠在一間小屋子裡,他就坐在我對面,僅一步之遙。」張國榮突然問黃磊有聽過電影中的歌了嗎?黃磊表示還沒有聽到,張國榮回說:「很好聽,我唱給你聽。」便唱起了同名主題曲,之後連同二首插曲也唱給黃磊欣賞,黃磊說:「我當時真的好激動,他竟然對著我唱了三首歌啊!」之後黃磊也寫書追憶了這一幕,「就這樣,在那小屋裡,他為我唱了那首歌。那一年,我二十四歲,他三十九。我會永遠記得那一刻,我會一直懷念他。」

 

黃磊果然因《夜半歌聲》的表現獲得大眾的注意,一炮而紅,和綜藝教母張小燕的公司簽下合約,來台灣發了唱片,之後接連演出《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等話題作品,實力大力獲肯定,事業一帆風順,成了老師級的實力派演員,證明了張國榮當初的慧眼。而黃磊也對《夜半歌聲》和張國榮心懷感念,特別自編自導自演了電視劇版的《夜半歌聲》,由大S和何潤東演出,他則演出劇中反派,更一字一句手寫劇本,還曾被劇本的故事感動到在半夜痛哭,可說是全情投入,他說:「這部《夜半歌聲》的電視劇,是我對張國榮的懷念啊!」

 

《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夜半歌聲》虐心愛戀版預告:


▼《夜半歌聲》蕩氣迴腸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夜半歌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57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